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你好,欢迎访问池州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检索:
 首页         图片新闻         检察动态         检察业务         党建之窗         队伍风采         基层传真         检察文化         光影检察
单位简介 检务指南
办案流程 荣誉史册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出新招——青阳县院“检察官妈妈护苗工作室”正式揭牌
时间:2018-05-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持续开展未成年人犯罪预防、自我权益保护以及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4月12日,青阳县院联合共青团青阳县委员会成立的检察官妈妈护苗工作室及驻蓉城一小办公室正式揭牌。

检察官妈妈护苗工作室旨在通过打造精品法治课程、开展学法征文、开展模拟法庭以及开通12355青少年服务热线等活动预防未成年犯罪,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它的成功挂牌是对依法治校工作的强有力推进,有助于整合人力、物力和财力,共同为学生们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座谈会上,毕若痴检察长就检察官妈妈护苗工作室活动开展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要举全院之力、集全院之智推动检察官妈妈护苗工作室各项工作开展,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二是注重队伍培养。要将引进来走出去相结合,从书本中学,从工作中学,从实践中学,不断提升未成年人保护服务队伍水平;三是丰富活动形式。充分发挥青年检察干警思维活跃的优势,完善工作机制,拓宽服务路径,将检察官妈妈护苗活动打造成特色品牌,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工作经验;四是做好宣传工作。既要埋头拉车,也要抬头看路,要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宣传检察官妈妈护苗工作室系列活动,扩大社会影响力,吸引更多有爱心、有情怀的社会各界人士加入到这个行列中,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县团委书记张焕、蓉城镇中心小学校长黄卫东分别围绕如何推进工作室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刘胤南副检察长宣读了检察官妈妈护苗工作室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座谈会后,毕检、张书记和黄校长共同为检察官妈妈护苗工作室揭牌,并向学生代表赠送书籍。

 

友情链接  
贵池区人民检察院
东至县人民检察院
青阳县人民检察院
石台县人民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池州市人民政府
法制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委员会
安徽纪检监察网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