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你好,欢迎访问池州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检索:
 首页         图片新闻         检察动态         检察业务         党建之窗         队伍风采         基层传真         检察文化         光影检察
单位简介 检务指南
办案流程 荣誉史册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池州市检察院成立河长制生态检察官工作室
时间:2018-06-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1日,池州市检察院河长制生态检察官工作室揭牌仪式在池州市水务局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夏吉苗、市检察院检察长徐华兵共同为生态检察官工作室揭牌。

根据“河长制+检察”意见,池州市检察院指定生态检察保护局局长为生态检察官工作室主任,由侦查监督、民事行政检察等部门检察官及助理共4人组成,每周二定期坐班。池州市河长办选派专门工作人员作为联络员负责对接,共同开展日常工作。河长制生态检察官工作室将对河湖生态环境和资源领域刑事案件实行跟踪督办、引导取证,加强与河长办及河长制成员单位的对接,建立违法犯罪线索移送机制,依法从严从快打击此类犯罪;工作室还负有践行恢复性司法、加强法治宣传等职责。

在揭牌仪式后召开的“河长制+检察”座谈会上,池州市河长办负责同志通报了去年以来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情况,畅谈了下一阶段工作打算。会议还讨论了《关于建立池州市“河长制+检察”工作机制的意见》稿,探索加强“河长制+检察”工作机制建设,共同促进水生态环境保护。与会人员还就如何进一步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和构建协作配合机制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去年以来,池州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市、县、乡、村四级共设有河(湖)长1891名,并实行河长定期巡查制度,积极推进河湖管护工作。池州市检察院河长制生态检察官工作室的设立,旨在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加强与河长办、河长制成员单位的协作配合,促进刑事司法和涉水行政执法有效衔接,督促有关部门依法履行河湖管护职责。此举对进一步提升池州江河治理管护水平,实现“水清、河畅、岸绿、生态 ”目标有重要意义。 

 

友情链接  
贵池区人民检察院
东至县人民检察院
青阳县人民检察院
石台县人民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池州市人民政府
法制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委员会
安徽纪检监察网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