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你好,欢迎访问池州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检索:
 首页         图片新闻         检察动态         检察业务         党建之窗         队伍风采         基层传真         检察文化         光影检察
单位简介 检务指南
办案流程 荣誉史册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池州市检察院召开机关工会换届暨“七一”表彰大会
时间:2018-06-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6日上午,池州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工会换届暨“七一”表彰大会隆重召开,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华兵出席并作讲话,机关全体工会会员、党员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桂建明主持。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市院上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工会委员会,同时,会议对市院2017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并对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会上,徐华兵检察长首先就如何开展好工会工作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全体会员提出要求。他指出,工会委员会的成功换届,标志着市院机关工会工作迎来了新的开端和起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干部要继续围绕党和检察工作大局搞好“公转”,聚焦服务广大干警搞好“自转”,求真务实,勇于探索,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一是要牢记政治属性,找准工作方向感。工会是党的群团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肩负庄严使命,必须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市院机关工会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创新工作形式,积极把党的意志和主张落实到工会实际工作中去。二是要坚持服务为本,提升干警获得感。市院机关工会是“干警之家”,要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为干警服务作为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精准服务、供需对路。要落实会员福利,及时兑现各项政策,注重人文关怀,加强对病、老、困难职工的帮扶,尽可能为职工谋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将组织关怀送到会员心坎里。机关工会会员应当依照工会章程中有关会员义务的规定,深入学习钻研检察业务知识,认真完成所承担的事务和安排的任务,在本职岗位出成绩、争荣誉,努力绽放劳动之美。三是要锐意开拓进取,强化履职使命感。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形势变化和发展要求,扛起责任,务实创新,以新面貌努力赢得信赖、回应期待。工会委员会委员要认真履职,在“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的领域找准着力点,积极探索履职新路径。

就如何更好发挥党员干警作用,徐华兵检察长指出,党员素质和作用如何,直接关系党在新时代的作为。检察机关作为党领导下的法律监督机关,要满足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提供更好更实的“检察产品”,就有赖于党员干警干事创业、发挥作用。一是要在锤炼党性、提高政治素养上作示范。党性是党员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必须在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中时时处处体现党员先进性、纯洁性。每位党员都必须强化党员意识,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做到言谈之间有原则,指尖之下讲政治。要践行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宗旨意识,认真办理侵害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和利益的案件,积极运用“温暖控申”品牌规范指引依法妥善解决群众诉求,满足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期待。切实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助力帮扶村和贫困户按期实现全面出列、脱贫。二是要在立足本职、谋求事业发展上当先锋。党员干警要在各自的检察工作岗位上以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自我要求,提振精气神、谋求新业绩。要加强自我认同,牢记奋斗不分职业、不看年龄,应在平凡的办案、工作中收获“满足”,增添奋斗源动力。要强化奉献自觉,倾力为民执法、维护公平正义。应怀揣热爱,端正态度,追求“工匠精神”,致力事业完美,敢于争一流、勇于奔先进。三是要在加强自律、永葆党员本色上树标杆。无论是党员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党员干警,都应保持清醒头脑,常怀律己之心,克己奉公,慎独慎微,历练应有的清正本色和浩然之气。坚决筑牢思想防线,始终绷紧廉洁这根弦,常思贪欲之害,以系统内外发生的反面典型为镜鉴,举一反三,除去非分之想,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徐华兵检察长强调,当前是一年的中间点,全院干警要认真对照年度工作目标,总结成效、查找不足、再度谋划,加倍用心做好今年后半段的检察业务、检察改革、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在事业奋斗中持续锤炼党性、在劳动岗位上尽展风采。

 

友情链接  
贵池区人民检察院
东至县人民检察院
青阳县人民检察院
石台县人民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池州市人民政府
法制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委员会
安徽纪检监察网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