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你好,欢迎访问池州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检索:
 首页         图片新闻         检察动态         检察业务         党建之窗         队伍风采         基层传真         检察文化         光影检察
单位简介 检务指南
办案流程 荣誉史册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盘点工作 聚焦问题 再度部署——池州市检察院年度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18-08-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30日,池州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检察工作会议、全省检察机关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检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查找问题、明晰形势,部署后四个月检察各项工作和司法改革任务。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华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院班子成员、专职检委,各基层院检察长、综合办主任及市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桂建明主持。

徐华兵检察长首先对今年前八个月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认为在服务保障大局上主动担当、在打造生态检察上积极作为、在强化法律监督上持续发力、在检察队伍建设上奋发有为、在筑牢基层基础上务实开拓,做到了既忠实履职,又培树特色。同时,他指出,盘点成绩,也要对标对表、分析不足、看清大势,清醒意识到自身存在的认识不齐、担当不齐、行动不齐、标杆不齐的问题,把握新时代检察工作新要求,在思想、工作中体现多办案、办好案的意识,敢监督、会监督的作为和想改革、促改革的行动。

就做好后四个月工作,徐华兵检察长要求,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为指导,贯彻高检院、省院会议精神和市委重大部署,立足主业,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推动各项任务落实。一要始终紧贴大局,倾力提供法治保障。把营造稳定社会环境作为重要责任,依法惩治各类刑事犯罪,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健全检察环节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把形成生态检察样板作为重要抓手,落实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注重在案件、事例中运用好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督导,积极发挥石台县院生态检察特色教育培训基地作用;把扎实推进为民检察作为重要内容,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专项监督活动,及时梳理、筛选司法救助案件,培树未检特色,严格执行市院“温暖控申”品牌《规范指引》,按时完成检务工作区建设。二要聚焦宪法定位,促进监督职能更趋平衡。做优刑事检察,健全刑事立案、审判、执行、申诉和侦查活动监督格局,完善繁简分流等办案和监督机制;做强民事行政检察,以机构分设为契机提高监督能力,选取典型案例、借助“外脑”增强监督效果,强化检察建议刚性,进一步提升办案效率;做深公益诉讼,做到立足大局、找准“入口”,展现智慧、用准方法,拓展案源、浓厚氛围。三要着眼长远发展,抓好改革任务落地。把握高检院关于内设机构改革的总体思路和省院改革方案要求,科学评估各院编制、人员、办案量等情况,积极稳妥推进,并做好思想引导,不折不扣完成内设机构改革;锲而不舍完善司法责任制,切实执行权力清单,明确办案责任,建强办案团队,严格办案监督。

徐华兵检察长强调,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必须强化自身,夯实发展根基,努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一要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抓好思想引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对待意识形态工作,强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二要大力提升业务素质。培养学习自觉,练就专业本领,发扬工匠精神,助力打造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检察队伍。三要加强职业道德修养。以党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为号召,培养敬业情怀,注重文化熏陶,发挥示范作用。四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认真履行“两个责任”,执行好市院出台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记实制度;紧盯规范司法,加强案件评查、检务督察、绩效考核工作;加大“四风”整饬力度,推动形成和发扬优良作风。五要强化基层基础工作。走好特色发展道路,着力补齐短板,形成工作亮点;实化检察工作保障,从软硬件两个方面发力,营造栓心留人的共事环境;持续加强公共关系建设,推进案件信息公开规范化、及时化,抓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加强检察信息宣传,主动拥抱现代科技。

会议还为获得省院记功奖励的集体和个人举行了授奖仪式。

 

友情链接  
贵池区人民检察院
东至县人民检察院
青阳县人民检察院
石台县人民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池州市人民政府
法制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委员会
安徽纪检监察网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