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你好,欢迎访问池州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检索:
 首页         图片新闻         检察动态         检察业务         党建之窗         队伍风采         基层传真         检察文化         光影检察
单位简介 检务指南
办案流程 荣誉史册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省院政治部主任周勇带队来池作专题调研
时间:2018-09-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2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勇率省院干部处处长杨勇、安徽大学法学院教授周少元等省法学会调研组一行4人先后到池州市院、贵池区院,就在司法体制改革中推进高素质专业化法检干部队伍建设进行专题调研,与市、区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干警代表座谈交流,面对面了解情况、直击问题,并听取意见、建议。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华兵,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施慧春、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施正生先后陪同调研。

在市院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徐华兵检察长围绕班子和队伍建设情况、司法体制改革主要做法、当前存在问题和建议向调研组作了简要汇报,各位参会人员从不同角度,结合自身实际,畅所欲言,谈体会、谈问题,提意见、提建议。座谈过程中,杨勇处长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当场给予了解读,施慧春副部长也结合干部工作提出了好的意见建议。座谈结束时,周勇主任对与会人员的发言进行了点评。

在贵池区院调研座谈时,周勇主任结合上午在市院调研感受,认为池州市检察机关在司法体制改革中有很多好的做法,有特色、有亮点。如:首批员额遴选以岗定额、双向选择、竞争上岗,检察官队伍结构得到很大改善,专业化明显;基层院“大部制”改革在全市实现全覆盖,率先推行扁平化管理;司法雇员规范化、实用化招录的探索,效果很好。特别是池州的生态检察已成为安徽省检察机关的一个品牌,在池州市石台县院设立的安徽省生态检察特色教育基地也已正式运转。这些都值得总结,可圈可点。

周勇主任最后指出,在司法体制改革中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加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尤为重要,当前检察队伍思想政治工作亟待加强。在分析检察队伍思想状况及成因后,他强调要多措并举,精细化、有针对性地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一要切实把党建工作抓实抓好;二要真正把干警思想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院重要要求上来;三要坚持深化检察改革,凝聚改革正能量;四要围绕忠诚、干净、担当,持续推进干部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

 

友情链接  
贵池区人民检察院
东至县人民检察院
青阳县人民检察院
石台县人民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池州市人民政府
法制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委员会
安徽纪检监察网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