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你好,欢迎访问池州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检索:
 首页         图片新闻         检察动态         检察业务         党建之窗         队伍风采         基层传真         检察文化         光影检察
单位简介 检务指南
办案流程 荣誉史册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把准政策 加强监督 落实责任——市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18-09-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市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市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其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会上,市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许乐生带领集中学习高检院《部分省级检察院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座谈会纪要》以及省院《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方案(试行)》《全省检察机关涉黑涉恶犯罪线索管理办法(试行)》,与会人员围绕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座谈发言。市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华兵就如何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要深化认识。认清和落实高检院、省院和市委关于扫黑除恶最新部署和要求,把扫黑除恶作为民心工程、基础工程、系统工程、长期工程来抓,提高政治站位,消除模糊认识,推动专项斗争持续深入开展。

二要把准政策。参与检察人员都要熟练掌握相关法律规定,吃透高检院及省院相关文件精神,特别是“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和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关于办理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的意见》,严把涉黑涉恶案件的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及法律适用关,始终注重规范办案,提高案件的质效,坚决依法从严从重打击黑恶势力犯罪。

三是要强化机制。要完善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机制,公检信息互通机制;建立线索发现移送机制,常态化宣传机制,以及与监委、法院沟通衔接和配合机制。

四要加强监督。加强对涉黑涉恶案件的诉讼监督,依法履行立案监督、审查、追捕、追诉等职能,对群众举报、媒体反映的关于黑恶势力犯罪有案不立、有罪不究线索,要认真审查和开展必要的调查核实。

五要注重宣传。市检察院要对照省院要求,制定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任务分解;积极利用门户网站、“两微一端”,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效,加强调查研究、总结经验,用好信息简报、检察自媒体等手段,为党委、政府和省院决策提供参考。

六要落实责任。市院、县区院检察长对检察环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负总责,分管检察长负直接责任,各成员内设机构都要进一步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做到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积极履职,进一步推动形成打击黑恶势力的凌厉攻势,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友情链接  
贵池区人民检察院
东至县人民检察院
青阳县人民检察院
石台县人民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池州市人民政府
法制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委员会
安徽纪检监察网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