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你好,欢迎访问池州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检索:
 首页         图片新闻         检察动态         检察业务         党建之窗         队伍风采         基层传真         检察文化         光影检察
单位简介 检务指南
办案流程 荣誉史册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再上头版 池州“河长制+检察”助力公益诉讼
时间:2018-09-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9日,《安徽法制报》头版再次聚焦池州检察机关,以“池州‘河长制+检察’助力公益诉讼”为题报道生态检察相关情况。 

池州“河长制+检察”助力公益诉讼

 

本报讯 今年6月下旬,池州市检察院驻村扶贫干警发现九华河青阳县与贵池区交界处有非法采砂情况发生,存在危害所在村群众饮水安全危险,于是青阳县检察院向青阳县水务局发出检察建议,建议该局依法履行职责。青阳县水务局收到检察建议后,及时开展调查工作,并于最近将此事处理情况书面回复青阳县检察院。

据了解,今年6月,池州市检察院与池州市河长制办公室建立池州市“河长制+检察”工作机制,并在池州市河长制办公室设立“池州市人民检察院河长制生态检察官工作室”。池州市检察院领导在接到驻村扶贫干警报告后,立即启动“河长制+检察”工作机制,青阳县检察院刑事检察部和诉讼监督部与青阳县河长制办公室、青阳县水务局共同协作,密切配合,在排除了刑事犯罪可能后,立即依法实施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和行政处罚程序,青阳县水务局根据检察建议要求积极履职,使非法采砂的情况及时消除,河道安全和群众饮水安全得到有效保护,取得了良好的监督效果。

据悉,截止到今年7月,池州市检察机关共收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150多件,立案64件,发出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检察建议44件,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公益诉讼6件,实现了基层院提起公益诉讼全覆盖。 (记者谢诗问)

 

友情链接  
贵池区人民检察院
东至县人民检察院
青阳县人民检察院
石台县人民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池州市人民政府
法制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委员会
安徽纪检监察网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