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你好,欢迎访问池州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检索:
 首页         图片新闻         检察动态         检察业务         党建之窗         队伍风采         基层传真         检察文化         光影检察
单位简介 检务指南
办案流程 荣誉史册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贵池区院依法对一起涉黑案件提起公诉
时间:2018-10-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10月22日,池州市贵池区检察院依法对一起11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的涉黑案件提起公诉。这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检察机关提起公诉的首起涉黑犯罪案件。

   审理查明,2017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徐某某、胡某某、蔡某某等十余人多次实施聚众斗殴、强迫卖淫、赌博、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形成以徐某某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攫取非法经济利益,并称霸一方,严重破坏了当地社会正常生活秩序和经济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该案涉及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强迫卖淫、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敲诈勒索、赌博等多个罪名,移送犯罪嫌疑人共11人,案卷材料38册。该案移送审查起诉后,贵池区检察院选派优秀公诉业务骨干办理,承办检察官加班加点,认真把握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等,加强与侦查机关沟通,做到依法办案、从严从快,确保不在审查起诉环节延误战机。贵池区检察院对该案高度重视,多次派员提前介入案件侦查并提出书面意见,及时引导侦查方向。及时召开检察官联席会议,围绕黑社会性质组织的组织特征、经济特征、行为特征、危害特征进行了充分讨论。该案迅速提起公诉,彰显了检察机关扫黑除恶的攻坚决心。

 

友情链接  
贵池区人民检察院
东至县人民检察院
青阳县人民检察院
石台县人民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池州市人民政府
法制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委员会
安徽纪检监察网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