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你好,欢迎访问池州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检索:
 首页         图片新闻         检察动态         检察业务         党建之窗         队伍风采         基层传真         检察文化         光影检察
单位简介 检务指南
办案流程 荣誉史册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市院开展案件质量集中评查工作
时间:2018-11-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法律监督,提高办案质量和执法公信力,增强案件评查工作的实效性,近日我院认真组织开展了案件质量集中评查工作。

一是精心组织,有序开展评查。此次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是在市院案件质量评查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由市院案管办牵头组织,评查的30件案件分别是公诉10件,侦监6件,民行9件,控申5件。评查工作严格按照《安徽省检察机关案件质量评查标准(试行)》进行,评查方式为调阅卷宗,逐案填写《案件质量评查表》,做到一案一表。

二是多措并举,确保评查效果。评查人员从案件的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程序规范到办案规范、文书制作、案卷装订等方面,对执法办案过程、结果、依据、效果进行全方位评查,对评查后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提出具体整改意见。经评查发现我院办理的案件质量较高,案件事实认定清楚,对所认定的事实能做到证据充分,案件办理的法律效果、社会效果较好。

三是积极整改,运用评查成果。我院坚持“边查边改,边改边建”的原则,确保把案件评查过程转化为促进办案质量提高和加强案件管理制度建设的过程。针对案件评查过程中发现的办案程序及法律文书等方面的瑕疵,及时采取整改措施,确保评查结果充分发挥规范司法行为、加强队伍建设的作用。今年我院根据办案时易发多发的不规范问题,重新修订编发了《常见不规范司法行为警示手册》,确保人手一册,以此督促全体办案人员能高度重视,杜绝不规范司法行为发生,不断提高办案水平和办案质量,促进司法行为规范化。

 

友情链接  
贵池区人民检察院
东至县人民检察院
青阳县人民检察院
石台县人民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池州市人民政府
法制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委员会
安徽纪检监察网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