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你好,欢迎访问池州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检索:
 首页         图片新闻         检察动态         检察业务         党建之窗         队伍风采         基层传真         检察文化         光影检察
单位简介 检务指南
办案流程 荣誉史册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徐华兵检察长赴东至县院督导扫黑除恶挂牌督办案件办理工作
时间:2018-1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华兵赴东至县检察院督查指导省检察院第三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挂牌督办案件办理工作。市检察院副检察长余世斌陪同督导。

在东至县检察院,徐华兵检察长实地查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用办公室以及制度上墙、规范保密等工作,并仔细查阅了资料、翻看了台账。在认真听取东至县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前阶段工作尤其是提前介入省院第三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挂牌督办案件办理情况汇报后,徐华兵检察长表示,在院党组的统一领导和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组织实施下,东至县检察院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特别是适时介入陈海兵案件,为案件办理的顺利推进做了大量工作,尤其是省督导组督导后,东至县院在积极弥补工作不足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着力推进扫黑除恶各项工作,相关人员进入了一个比较好的工作状态。

对于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和挂牌督办案件的办理工作,徐华兵检察长要求,一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要充分认识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严肃的专项斗争,检察干警要切切实实地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敏锐性,积极投身并认真参与到这项斗争中去。二要体现积极主动作为,检察机关要在专项斗争过程中体现主动作为,就是要区别于以往按部就班的办案,对于黑恶案件要从快、从严、从重办理,办理过程中要更加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更加注重逮捕、审查起诉过程中的追捕追诉工作;同时,对于犯罪嫌疑人我们要坚持标准,做到不枉不纵。要体现主动作为,还应主动积极提前介入黑恶案件,主动商请公安、法院研判案件,发挥检察机关前接公安后联法院的作用,确保案件顺利推进。三要盯住重点问题重点案件重点人,要顺利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就要对照中央的部署和省市的安排,全方位摸排,扩大线索渠道,汇总梳理分析研判线索,从中发现问题,将其发展成案件;深挖发现其背后的“保护伞”,并最终打掉“保护伞”,撕破“关系网”,铲除黑恶势力的生存土壤。四要善于攻坚克难、啃下硬骨头,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往往犯罪事实多,罪名交织,办理难度大,特别是挂牌督办案件,这需要我们检察机关的介入人员迎难而上、发扬拼搏精神,在案件中寻找新的黑恶犯罪乃至其“保护伞”的蛛丝马迹,挖掘犯罪事实,并力求有所突破,将案件做大做深,办成有影响的典型案件。

徐华兵检察长最后希望东至县检察院进一步增强信心,在上级检察机关和县委的支持下,圆满完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各项硬任务,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友情链接  
贵池区人民检察院
东至县人民检察院
青阳县人民检察院
石台县人民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池州市人民政府
法制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委员会
安徽纪检监察网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