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你好,欢迎访问池州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检索:
 首页         图片新闻         检察动态         检察业务         党建之窗         队伍风采         基层传真         检察文化         光影检察
单位简介 检务指南
办案流程 荣誉史册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池州市检察院举办“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检察机关在行动”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1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15日上午,池州市检察院举办以“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检察机关在行动”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7名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四员”代表应邀参加了这次活动。

 

  在徐华兵检察长的陪同下,代表委员们首先来到检务大厅,先后参观了新改建的检务工作区,详细了解其中特色功能区、检察服务区、控申接待区和公共办案区的功能,详细了解了“温暖控申”品牌在发挥暖民心、顺民意、维民权、释民惑的作用。

 

  随后,代表委员们驻足公益诉讼宣传展板前,听取全市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工作情况介绍。

 

  在之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华兵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检察工作情况,从服务保障大局上主动担当、做优生态检察上持续发力、强化法律监督上积极作为、打造过硬队伍上从严要求、筑牢基层基础上务实开拓等六方面详细全面介绍了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的主要工作成效。分管领导桂建明、许乐生还就精准脱贫、生态检察和防范金融风险等工作作了详细的介绍。通过播放“温暖控申”专题片,形象展示了池州市检察机关“温暖控申”品牌创建过程,以及在办理信访维稳工作的经验做法。

 

  

  “池州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大局方面意识强,工作不断在创新,形成自己的特色亮点。检察机关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更加体现了以民为本的思想,工作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市人大代表、池州市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石兴江听完报告后深有感触,他建议池州市检察机关深入做好生态检察、公益诉讼等工作,服务好“三优”池州建设。

 

  省人大代表崔雯艳认为,这次的检察开放日活动让我感受到了“温暖”,活动安排很细致,从听取报告中感受到了检察机关的担当和站位,建议检察机关继续发挥检察职能,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打击力度,同时做好法治宣传工作。

 

 

  市人大代表丁光月听取汇报后,认为检察机关工作实,建议检察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加大对农村金融诈骗犯罪案件打击力度。

 

  市人大代表刘柳燕认为,这次活动内容很丰富,“温暖控申”专题片的内容让人感动,也展示了检察机关工作的主动性。建议检察机关加大法治宣传,通过生态检察、公益诉讼加大对破坏环境资源犯罪打击力度,同时希望检察工作人员提升自身能力,提高办案效率。

 

  市人大代表方晓明认为,检察开放日活动让代表委员们感受到了阳光司法的氛围,了解检察机关工作内容。建议检察机关更多开展法治进校园、进社区等接地气的活动,让社会的方方面面都感受到司法的温度。

 

  市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张正杰认为,改扩建后的检务大厅让人感受到服务上更细致、周到,“温暖控申”内容更加丰富。希望检察机关继续发挥检察职能,更加体现立检为公、司法为民。

 

  市政协委员何四八认为,从公益诉讼展板介绍到检察工作汇报,能感受到检察机关在打击破坏环境资源犯罪的力度。建议检察机关继续加大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做好公益诉讼宣传,扩大案件办理影响力。

   

友情链接  
贵池区人民检察院
东至县人民检察院
青阳县人民检察院
石台县人民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池州市人民政府
法制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委员会
安徽纪检监察网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