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你好,欢迎访问池州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检索:
 首页         图片新闻         检察动态         检察业务         党建之窗         队伍风采         基层传真         检察文化         光影检察
单位简介 检务指南
办案流程 荣誉史册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党组书记讲党课:聚焦纪律作风 强化规范司法
时间:2018-11-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3日,池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华兵围绕“严肃纪律作风、促进规范司法”主题,为全体党员干警作党课辅导报告,以会代训,以会促学,推动市院纪律作风集中整顿工作扎实开展。市院非党干警、退休干部代表、司法雇员及机关其他聘用人员一并参加报告会。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桂建明主持会议。

徐华兵检察长指出,要提高思想站位,进一步增强整顿的自觉性。开展纪律作风整顿不是老调重弹,而是常谈常新,一方面,要深刻领会严肃纪律作风之利,把握其在助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检察重自强、保障检察事业稳步向前上的重要意义;另一方面,要充分认清纪律作风松懈之害,对其影响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破坏检察外在形象、内在政治生态和进取创新氛围,消减个人精气神等危害,有清醒认识。

徐华兵检察长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整顿的针对性。明确查问题是关键,对照市院方案列出的十个方面57个问题,落实“九个切入”“四是否”要求,查是否心存敬畏守纪律,看在政治纪律、政治生活、党内监督上忠不忠诚、实不实在;查是否心有标杆强作风,看担当精神、干事标准、思想境界、工作效能严不严格;查是否心怀公正讲规范,既看廉洁用权上的讲公正、求公平情况,又看规范用权上能不能讲程序、重监督。他同时强调,在查找自身问题上,务必态度端正,切实把握敢、真、准三个字。

徐华兵检察长要求,要把握关键环节,进一步增强整顿的实效性。扭住“学、查、改”三个环节,在深化学习、深刻查摆、深入整改上下足功夫,在实施中体现学习正面规定和反思反面典型并重、全员参与和领导示范并重、强化责任和督促检查并重、着眼当前和久久为功并重。

在辅导报告会上,徐华兵检察长结合省院关于检察人员典型违纪违法案例通报和近期省院对池案件评查初步反馈意见,点出了全市检察队伍纪律作风和规范司法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并要求以此次集中整顿为契机,常抓抓长纪律作风和规范司法,历练政治过硬、敢于担当、常思进取的品质,实干苦干加油干,推进年度各项任务圆满收官。

 

 

友情链接  
贵池区人民检察院
东至县人民检察院
青阳县人民检察院
石台县人民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池州市人民政府
法制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委员会
安徽纪检监察网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