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你好,欢迎访问池州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检索:
 首页         图片新闻         检察动态         检察业务         党建之窗         队伍风采         基层传真         检察文化         光影检察
单位简介 检务指南
办案流程 荣誉史册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 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时间:2018-1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23日下午,一场特别的聘任仪式在市教体局举行,池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华兵受聘担任池州市第十一中学法治副校长,同时市院副检察长余世斌、市院公诉处处长邹国平分别受聘担任池州市第一中学、安徽交通技术学校法治副校长。市教体局局长胡学慧和市检察院政治部、市司法局政治处主任,以及来自三所学校的负责人出席了聘任仪式。

 

  在受聘仪式上,徐华兵检察长、余世斌副检察长、邹国平处长分别接受了三所学校负责人颁发的聘书。随后,检校双方围绕加强学校法治教育、检校共建等进行了座谈。

 

   徐华兵检察长在座谈时指出,检察官特别是检察长担任中小学法治副校长的这项工作是最高检、省院的最新部署,是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原则的必然要求,是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进校园的现实需要,是推动检校法治共建的有效举措。对检察官受聘任为法治副校长,徐华兵检察长表示:一要认真履职,按照中央和最高检、省院关于地方各级检察院检察长担任辖区中小学校兼职法治副校长的要求,履行好法治副校长的职责,既挂名又出征;二要加强学习,不仅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还要针对青少年身心特点加强心理学、教育学等方面知识的学习;三要注重效果,对青少年进行法治教育要采取一些他们易于接受的形式,除了通常的法制讲座,还可以通过组织学生代表观摩庭审,现场接受法治教育,也可以选取学校题材拍摄法治微电影、短视频,让学生们参与其中,接受法治教育。

 

   近年来,池州市检察机关一直注重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通过“检察官妈妈护苗工作室”、“童心驿站”等载体,开展“送法进校园”等系列活动为辖区中小学生进行普法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法律宣传效果。市检察院将以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为契机,加大对辖区中小学生的普法力度,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友情链接  
贵池区人民检察院
东至县人民检察院
青阳县人民检察院
石台县人民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池州市人民政府
法制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委员会
安徽纪检监察网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