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你好,欢迎访问池州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检索:
 首页         图片新闻         检察动态         检察业务         党建之窗         队伍风采         基层传真         检察文化         光影检察
单位简介 检务指南
办案流程 荣誉史册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重拳维护旅游市场秩序,池州市院检察长出庭履职的这起伪造有价票证二审案当庭宣判
时间:2018-12-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30上午,汪某、柯某、张某朋、周某等人伪造有价票证罪二审上诉案在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池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华兵依法出庭履行职务,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孙康担任审判长审理此案。

  

本次开庭审理的是一起伪造景区门票案。20172月,汪某、柯某共同预谋伪造九华山风景区门票(以下简称九华山门票)进行倒卖。汪某联系张国朋,商定由张某朋负责伪造九华山门票2000张,汪某、柯某支付其人民币15000元作为费用。张某朋又联系周某,商定由周某负责伪造,支付给其人民币6000元。周某以张某朋邮寄过来的由汪某、柯某提供的真实九华山门票样票为样本,扫描调色制作成票样,并联系品印堂印刷(河南)有限公司进行打样、印制。周某还找到张某喜让其在该批门票上印制发票号码,张某喜在未对该项业务进行审查并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文件的情况下,即进行发票号码印制,并对该批门票进行裁剪打包。 

 

后来,周某将该批伪造九华山门票邮寄给张某朋,张某朋对其按照门票上的编号进行编排、粘贴,并于20179月将这批伪造门票转交给汪某。因张某朋提供的伪造的九华山门票上无日期章,柯某前往浙江省温州市找人伪造九华山风景区门票销售专用章。汪某、柯某拿着印章后的伪造九华山门票,在九华山风景区向游客出售40余张,得赃款6000余元。案发后,侦查机关还在柯某、张某朋住处查获伪造的九华山门票一千余张。 

  

此案经过九华山风景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由九华山风景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定五被告人伪造门票总数为1016张,犯罪数额以票面价值计算,合计为193040元。一审法院认为,该犯罪行为严重破坏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影响,应以伪造有价票证罪判处汪某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86080元;以伪造有价票证罪判处柯某有期徒刑一年零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86080元;以伪造有价票证罪判处张某朋有期徒刑一年零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86080元;以伪造有价票证罪判处周某有期徒刑一年零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86080元;以伪造有价票证罪判处张某喜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93040元。对汪某、柯某违法所得6000元、张某朋违法所得15000元、周某违法所得6000元予以追缴。 

  

判决后,汪某、柯某、张某朋与周某不服一审判决,遂提出上诉。 

  

作为本案承办人,徐华兵检察长在庭审前一一审查书证、证人证言等相关证据材料,依法提讯了四名上诉人,并认真制作上诉案件出庭检察员意见书和出庭预案;庭审中,认真听取上诉人的上诉意见,并进行了有针对性地讯问。法庭辩论阶段,控辩双方重点围绕犯罪数额计算、各上诉人在犯罪中所起的作用、量刑幅度等案件争议焦点展开辩论。 

 

徐华兵检察长发表出庭检察员意见,认为一审判决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建议二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他指出,九华山是池州的一张名片,享誉海内外,近年来随着九华山风景区旅游市场的持续火爆,客流量不断攀升,带动了九华山风景区周边经济发展,造福了一方百姓,在一片繁荣之中,也出现了动歪心思的蠹虫,妄图不劳而获,看到九华山风景区游客众多,便企图通过伪造景区门票谋取不正当利益,汪某等五人咎由自取,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要深知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徐华兵检察长还强调,维护佛教名山的形象和九华山风景区正常的旅游秩序,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广大游客购买门票一定要到景区指定售票点或通过其他正规渠道,不要因贪小便宜而为之。 

  

短暂休庭后,经合议庭评议,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本案当庭宣判,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友情链接  
贵池区人民检察院
东至县人民检察院
青阳县人民检察院
石台县人民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池州市人民政府
法制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委员会
安徽纪检监察网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