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你好,欢迎访问池州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检索:
 首页         图片新闻         检察动态         检察业务         党建之窗         队伍风采         基层传真         检察文化         光影检察
单位简介 检务指南
办案流程 荣誉史册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思想上再对标 行动上再加力 市院专题研究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8-1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4日,市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贯彻省院和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最新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工作。市院班子成员和专职检委,各县区院、九华山院检察长和扫黑办主任、市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扫黑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院副检察长许乐生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意见,各县区院、九华山院检察长作了发言。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华兵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校准思想之标,树牢看齐意识。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斗争的特殊重要性,将其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结合正在开展的纪律作风效能集中整顿活动,以之检验自身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压实政治责任。坚决杜绝一阵子思想,围绕三年工作目标,增强工作主动性和措施针对性。二要把握重中之重,彰显检察作为。持续加大办案力度,强化行动自觉,抓好挂牌督办案件,特事特办,领导带头办案。学深学透两高两部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指导意见等,坚定不移抓规范办案行为,严格程序意识,积极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开展黑恶势力犯罪刑事诉讼监督,进一步疏通和扩大群众检举、揭发渠道,依法追捕追诉遗漏犯,加强刑罚执行监督等。注重财产刑的运用,依法处置涉案财产。三要注重治本之策,助推源头预防。要把破网打伞作为必做题,串并研判、深挖彻查。东至县院、贵池区院要努力在办理涉黑涉恶案件上实现破网打伞的突破。要把总结分析作为必答题,及时总结所办理案件,及时提出检察建议,推动深层次问题解决。要把追捕追诉作为必审题,做到严审深挖、除恶务尽。四要突出责任之要,强化工作落实。组织领导要加强,两级院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要每月召开一次会议,专题研究专项斗争工作;建立扫黑除恶专班,强化专班作用,承担起组织协调、督查、台账建档管理等工作;扫黑办要定期碰头,市院扫黑办要加强指导和督促。协调配合要加强,扫黑办、侦监、公诉、控申等部门要在各司其职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内部工作合力。信息宣传要加强,各院每月底要完成月情况综述和1期专题研究型简报,及时推出扫黑除恶典型案事例、经验做法,展示检察作为和形象。资料归集要加强,规范工作台账、涉黑恶案件台账、挂牌督办案件台账、线索台账等,逐个建档、随要随有。

察长还就年底前检察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友情链接  
贵池区人民检察院
东至县人民检察院
青阳县人民检察院
石台县人民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池州市人民政府
法制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委员会
安徽纪检监察网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