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你好,欢迎访问池州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检索:
 首页         图片新闻         检察动态         检察业务         党建之窗         队伍风采         基层传真         检察文化         光影检察
单位简介 检务指南
办案流程 荣誉史册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池州市检察机关多“广”齐下 加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
时间:2018-12-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以来,池州市检察机关以省院部署的大走访、大观摩、大展示、大评查、大落实、大创新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代表委员联络工作,主动联络代表委员达百余人次,不断提升检察工作认可度和满意度。

一是广开门路,促联络工作多元化。搭载体,建立代表委员联络微信群,扩大检察“朋友圈”,通过两微一端,及时传递检察工作“好声音”;送资讯,为代表委员赠阅《检察日报》,定期寄送《池州检察》等内部刊物,主动宣传检察工作,加强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知晓度;坐下来,依托政法专题协商会,向各民主党派通报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其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走进门,以上门走访的形式,与17名全国、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零距离沟通,面对面听取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意见建议,拉近代表委员与检察工作距离,提升检察工作满意度。

二是广开言路,促联络内容多样化。开展“大观摩”活动,围绕扫黑除恶、公益诉讼、重大职务犯罪、破坏环境资源和危害食药安全犯罪等案件,邀请省、市、县三级代表委员旁听庭审4次,参与案件评议4次,现场感受检察机关依法履职、打击犯罪、强化监督的实际成效;开展“走进生态检察”“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检察机关在行动”等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共计邀请代表委员56人次,听取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建议意见,通过参观检务工作区、浏览展板、观看宣传片、宣传手册、座谈交流等形式,展示检察机关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的举措和成效;邀请全国、省人大代表参与规范司法“大评查”活动,听取池州市检察机关案件质量“常态化、全覆盖”评查工作及办案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通过查阅案件卷宗、与评查组人员深入交流,对检察机关案件办理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是广开检路,促联络方式精准化。积极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今年,市检察院主动争取,将池州市检察院的生态检察特色工作和司法责任制改革两项工作同时纳入市人大常委会的年度工作安排,特别是围绕生态检察工作,会同市人大常委会在本地调研、赴外地考察,助推市人大常委会出台了《关于深化生态检察加强法律监督促进环境保护的决定》,这是全省首个人大常委会专门就生态检察作出决定。高度重视代表委员建议意见办理,针对年初“两会”上市人大代表提出“关于加强检察机关对民间借贷虚假诉讼监督办案力度的建议”,市检察院由分管检察长牵头,积极主动与代表沟通,上门听取意见,认真办理,及时回复,得到代表的广泛好评。此外,对联络工作中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能答复的及时答复,及时释疑解惑,如在一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中,1位市人大代表反映一起“套路贷”案件线索,会后,市检察院有关部门主动联系,约见该代表,了解具体情况,帮助其通过法律渠道解决问题;持续加强与住池全国、省人大代表联络,推进联络住池全国、省人大代表“走进检察”全覆盖,在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成后,第一时间邀请住池3名全国人大代表和部分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观,介绍职能、听取意见。

友情链接  
贵池区人民检察院
东至县人民检察院
青阳县人民检察院
石台县人民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池州市人民政府
法制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委员会
安徽纪检监察网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