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你好,欢迎访问池州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检索:
 首页         图片新闻         检察动态         检察业务         党建之窗         队伍风采         基层传真         检察文化         光影检察
单位简介 检务指南
办案流程 荣誉史册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池州市院赴市看守所开展安全检察监督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教育
时间:2019-01-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看守所检察监督工作,落实高检院和省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要求,春节前夕,池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华兵带领分管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专职检委赵恺、监所处处长章敉平等于122日下午赴池州市看守所开展检察工作。

   徐华兵检察长在听取了市院驻所检察室干警汇报和看守所相关负责人员的情况介绍后,深入到办案场所和在押人员的生活、医疗、学习场所,分别对市院驻所检察室和看守所讯问室、巡控室、监室、医疗室、图书室、食堂等进行了实地检查,并指导监所部门干警对看守所在人员管理、医疗卫生等方面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同时依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要求,对在押人员开展了宣传教育。

在总结活动时,徐检指出,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追求看守所安全的目标是一致的,做好看守所安全工作也是检察机关的职责。一直以来,市看守所民警克服设施陈旧等困难,尽职尽责,在全力保障看守所安全方面下了不少功夫,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希望今后市看守所能一如既往、继续保持。

徐检强调,看守所安全是头等大事,来不得半点含糊。驻所检察室干警要和看守所民警一道,牢固树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意识,要“图之于未萌,虑之于未有”,把预防工作做在前面,切实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要以在押人员“身”、“心”安全两方面为抓手,注重严格管理,注重情绪疏导。在严格落实看守所监管工作制度的同时要加强人文关怀,在节日期间注意稳控在押人员的情绪,及时掌控、疏导、化解。

徐检要求,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综合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强化部门联动、依法履行职能,形成扫黑除恶强大合力;要积极在被监管人员中开展宣传攻势,深挖涉黑涉恶犯罪线索,注重提升“破网打伞”意识,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良好效果。

市公安局副局长叶卫东、市公安局监管支队支队长王岭宜、看守所所长侯勇等公安部门同志全程陪同,双方还就新看守所建设方面有关事项交换了意见。

 

友情链接  
贵池区人民检察院
东至县人民检察院
青阳县人民检察院
石台县人民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池州市人民政府
法制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委员会
安徽纪检监察网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