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你好,欢迎访问池州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检索:
 首页         图片新闻         检察动态         检察业务         党建之窗         队伍风采         基层传真         检察文化         光影检察
单位简介 检务指南
办案流程 荣誉史册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问需求 找短板 明方向——徐华兵检察长赴基层院开展新春调研
时间:2019-0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14日,池州市检察院检察长徐华兵前往东至县检察院开展调研,了解基层所需所盼,就新一年检察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徐华兵检察长首先来到该院检务工作区,看望窗口工作人员,并致以新春问候;查看检务工作区拟改建方案,结合省院要求和池州特色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同时了解了基层党建“书记项目”有关情况。

    在其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东至县院检察长林革华汇报了去年总体工作情况和今年初步安排;各分管院领导、部门负责人还查找了工作不足和履职弱项,提出了下步努力方向及有关意见建议。徐华兵检察长听取汇报后认为,东至县院在过去一年比较注重党建引领、聚焦主责主业、抓特色品牌和队伍建设,取得较好成绩,但解决问题和补齐短板同样时不我待。就下一步工作,徐华兵检察长指出应在五个方面加力:

    一是政治站位要更高些。将检察工作置于党委领导下,始终聚焦中心工作,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注重办案三个效果的统一;积极响应“三大攻坚战”、服务民营经济等重大决策部署,以务实举措提供优质检察产品。

    二是扫黑除恶要更狠些。保持凌厉攻势,加大打击力度,不能按部就班;落实提前介入、引导取证等规定,提高办案质效;坚持在办案中监督、监督中办案,强化追捕、追诉和审判监督工作,深挖“保护伞”,以主动作为体现有为。

    三是法律监督要更精些。对照省院提出打造检察“新三版”的要求,紧盯自身薄弱环节,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行政检察、做实公益诉讼工作,务求精准监督,大力解决不会监督、不愿监督甚至不敢监督的问题;牢记业精于勤,坚持多办案、办好案,努力办出典型有示范意义的监督案件。

    四是特色品牌要更靓些。已在全省检察机关推广的“温暖控申”品牌源于东至县院,名声在外更要实至名归,要对照省院要求和市院《规范指引》,推进硬件提升、软件完善,尽快改建好检务工作区暨12309检察服务中心,并加强应用;对“童心驿站”未检品牌、党建“书记项目”品牌,努力丰富其内涵、拓展其外延,形成更大影响。

    五是队伍管理要更严些。注重激励和约束并举,着力增强干警的工作责任感、学习紧迫感、履职使命感、职业荣誉感;经常对标对表,强化落实能力,严格制度执行,始终做到奋发有为、争先进位,真正形成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工作氛围。
友情链接  
贵池区人民检察院
东至县人民检察院
青阳县人民检察院
石台县人民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池州市人民政府
法制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委员会
安徽纪检监察网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