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你好,欢迎访问池州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检索:
 首页         图片新闻         检察动态         检察业务         党建之窗         队伍风采         基层传真         检察文化         光影检察
单位简介 检务指南
办案流程 荣誉史册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池州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9-03-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13日上午,池州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市院班子成员、专职检委,各基层院检察长、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综合办公室负责同志,市院机关全体干警,从检满30年的在职和退休干警代表,以及两级院受表彰的先进集体负责同志、先进个人参加会议。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桂建明主持会议。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华兵指出,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以“四个四”总体思路为牵引,坚持整体推进,各项工作收获积极成效,特别是生态检察、温暖控申、队伍建设等工作还实现重点突破,应坚定信心再出发,准确把握新一年形势任务,并清醒认识自身存在的问题,努力加以改进。


徐华兵检察长从三个方面对2019年检察工作任务作出部署:一是紧紧围绕大局,着力提供优质服务。落实维护政治安全第一责任,强化斗争精神,积极参与各类专项活动。紧抓扫黑除恶这一重中之重,加大打击面上犯罪和深挖“保护伞”力度,通过规范提前介入等工作加快诉讼进度,严格落实上级有关意见和规定,确保办案准确度。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强风险研判,参与打击金融犯罪和涉众型犯罪;落实市人大有关《决定》,加强生态检察制度执行和案件办理;加大司法救助力度,做实结对帮扶工作。强化民营经济发展检察保障,把握平等之要,注意办案方式方法。依托“温暖控申”参与社会治理,当好党委法治参谋,落实普法责任,创新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全面建成规范化特色检务工作区暨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完善未成人检察工作机制和品牌建设。二是聚焦监督主业,加快形成检察“新三版”格局。做优刑事检察工作,全面运行捕诉一体机制,提升审前主导能力以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积极推进办案与监督的融合,同时,进一步加强刑事执行检察,依法办好职务犯罪案件。做强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借力改革加强力量配备,努力扩大办案规模,统筹好办案数量和质量的关系,多措并举增强检察建议刚性。做实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在加大力度上下功夫,切实优化办案结构,实践双赢多赢共赢理念,确保公益诉讼效果。三是突出专业建设,不断夯实发展基础。立足本职强本领,提高学习自觉性,加强岗位历练,大力弘扬职业道德,重视干部梯次培养。深化改革促活力,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任务及其配套制度,完成内设机构改革。融洽关系提公信,勇于接受外部监督,规范检务公开内容,加强检察宣传和舆情应对。重视基层打基础,参与省院有关基层院创建活动,持续推进检务智慧化,改进固定资产管理、业务信息监管、公文处理和流转等工作。


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检,徐华兵检察长强调,要坚定政治方向,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实践,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请示报告规矩意识,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内部制约,拉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强化日常教育,敢于监督问责,紧盯规范办案工作;抓牢作风建设,扎实开展“严强转”专项行动,加强作风效能系列制度执行,以落实之功求发展之效。


市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建华代表市院党组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副检察长余世斌通报了2018年度各县区院检察工作考评结果;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秦茂成宣读了全市从检满30年的干警名单和全市检察机关专项表彰的决定。


贵池区院、青阳县院、市院控申处在会上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友情链接  
贵池区人民检察院
东至县人民检察院
青阳县人民检察院
石台县人民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池州市人民政府
法制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委员会
安徽纪检监察网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