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廉洁奉公 从我做起
时间:2014-1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廉洁奉公  从我做起

贵池区院   

 廉洁,即公正不贪,清白无污。历史证明:清正廉洁盛行之日,国家昌盛;贪污腐败猖獗之时,则国势衰微。从古至今,清正廉洁是多少为官者郑重承诺的政治信条,“清如秋菊何妨瘦、廉似梅花不畏寒”,无论历史如何变化,无论时代怎么发展,廉洁永远是时代的需要,正气永远是人民的期盼。历史滚滚车轮驶入今天,更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廉洁奉公、勤政为民。

其实任何一个掌握公权力的人都应明白,贪污腐败无异于飞蛾扑火。“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党和人民在监督,万目睽睽难逃脱。”数不清的贪官污吏东窗事发之后,面对党纪国法,流下悔恨的泪水;暂时还没有暴露的,也难免为自己的行为惶惶不可终日。古人云,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清正廉洁提升着我们的灵魂,涤荡着我们的心灵。时下,党员干部应该率先垂范,正本清源,大力弘扬清正廉洁的传统美德,在廉洁文化建设中发挥带头作用,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努力。

廉洁奉公,自古就是万民期盼的为官典范。有史以来,如包公般高风亮节者,名垂史册,受世人颂扬。同样,也有很多贪官污吏,不仅断送了锦绣前程,更搅得国脉不昌,民怨不绝。所以古代很早就有“国家之败,由官邪也”的至理名言。

在中华文明悠久的历史中,我们不难看到,许多的政治家和思想家都深刻的认识到了吏治之于法治的重要性。春秋时期,齐国的名相晏婴就提出“廉者,政之本也。”到了唐太宗李世民时代,又提出“为主贪,必丧其国;为臣贪,必亡其身”的论断。又如宋代名相包拯说:“廉者,民之表也;贪者,民之贼也。”其实,这些话都向我们传递着一个浅显的道理,那就是为官一任,就要造福一方。居官者要廉而不贪,洁己爱民,作老百姓的道德表率,才能正本清源,使国家日臻强大,使百姓安居乐业。然而理虽浅显,但古往今来,在此触礁者却是时而有之。也正因为如此,那些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之人,才会被百姓长记于心,经久传颂。

英国大法官丹宁勋爵曾经说过:正义不仅要实现,而且要以看得见的方式实现。作为一名反贪干警,我承诺用毕生所学,孜孜不倦地为祖国擦亮每一个阴暗的角落,同时谨守法律的底线,依法办案,严于律己。一句话,廉洁奉公、从我做起。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