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邂逅辽宁舰
时间:2017-1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应该说,我还算是个军迷。

打上初中开始,我就对军事科技着迷,热爱军人的英姿飒爽,迷恋武器的威猛刚毅,醉心战略战术的波诡云谲,向往战场的铁血硝烟。如今,几十年过去了,我的身体虽然不再年轻,但一颗依然年轻的心却依旧在追逐着少年的梦想。瞧,那些在蓝天上自由翱翔的“20”系列战机;那些在大地上纵横驰骋96式、99式的铁甲战车;那些在大洋里踏浪驭波的052055型钢铁战舰,那些在海水下悄然潜行的093094核潜艇…… 桩桩件件,无不令我热血奔涌,心驰神往。

然而,这些我能如数家珍的武器装备,除了在电视屏幕和平面媒体上看到过她们的影像,现实中,我却未曾有机会一睹其芳容。我盼望着有朝一日能够有机会近距离去看看她们,去体味钢铁的味道、体会武器之魂。

说来也巧了,今年六月,我因事去了趟青岛。早就在新闻里得知那里是辽宁舰的母港,因此,我在青岛期间就留意关于青岛军港和辽宁舰的消息。可直至在青岛的事情办完,也没有得到关于军港和辽宁舰的一点信息,只得悻悻地赶到机场,准备乘航班回家。

飞机起飞的方向向北,但目的地方向往南,所以,飞机飞起来后,开始绕着青岛市往南折返。透过舷窗向下望去,美丽的青岛尽收眼底。我顾不上欣赏这迷人的风景,眼睛在海岸线上不停地搜寻。当飞机向南飞行,青岛市眼看就要从视线里消失的时候,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不远处的海岸边,一艘巨舰静静地停泊在港口,修长的舰身,紧凑的舰岛,微微上扬的舰艏,连同停靠在离她不远的其他几艘战舰,一同在的余晖下熠熠生辉。虽然飞机飞得高,离得远,但就这个距离,也是我与祖国第一艘航母的最近距离,是我与辽宁舰的初次邂逅;“辽宁”号也就在我的视线里停留了二十秒,可我这个老军迷的心到现在也没有平静下来!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人民军队的建设要同国家现代化进程相一致,力争到2035年基本实现国防现代化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实现这个宏伟的目标,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基石。如果没有一支强大的军队,那么,即使我们富起来了,也不能真正强起来,当我们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受到侵害时,我们就没有力量维护自身的平安!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强国从强军开始。我想,辽宁舰只是我们强军的开篇之作,在不久的将来,必将有更多的主战舰艇舰、更多的新军事装备呈现到国人的面前,为我们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为您自豪,我的国!    

(作者:陈乐生,石台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