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用绘画表达对您的浓浓深情
时间:2018-07-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七一”系列绘画:用绘画表达对您的浓浓深情

 

作者:石台县检察院 王志华

 

 
 

【人民检察第一门】 

1931年,在江西瑞金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成立,设立了中央工农检察人民委员部。两年后,中央政府迁到沙洲坝,工农检察人民委员部也有了独立的办公场所---杨氏宗祠。其正门被收藏下来,被誉为“人民检察第一门”,它见证了人民检察制度“初长成”的模样。 

 

 

 

【井冈岁月】 

井冈山是革命的摇篮,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艰苦卓绝的井冈山精神需要薪火相传、世代发扬。

 

 

【红军万岁】 

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和英雄史诗。党领导红军,走过荒草地,翻过雪山,行程约二万五千里。 1936年10月, 红军三大主力会师,标志着长征的胜利结束。

 

 

 

【炮火卢沟桥】 

1937年7月7日,驻华日军悍然发动“七七事变”,又称卢沟桥事变。这是日本帝国主义全面侵华战争的开始,也是中华民族进行全面抗战的起点。

 

 

【云岭烽火】 

皖南泾县云岭——新四军的摇篮。“七七”事变后,南方八省红军游击队改编为国民革命军陆军新编第四军,进驻云岭,坚持抗战。军部旧址现为全国爱国主义示范基地。

 

 

【映山红遍】 

“若要盼得哟 红军来 岭上开遍映山红 ”。表达了人们对红军的热爱,对英雄的崇敬。

 

 

【勿忘老区】  

革命老区为中国革命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党和人民不会忘记。新时期,要做好扶贫开发工作,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