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我想,人应该这样……
时间:2019-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人踏着雪地走出去,虽然他并不费力。另一人却怀着感激之情,沿着这一脚印走过去,接着是第三人,第四人……   都走过去,一个冬天的雪地里,便有了一条冬天的路,又有一人踏着雪地走出去,却没有第二人,第三人,第四人……,跟着走过去,风雪很快把脚印埋没——付出是同样的劳动,然而命运却不相同。”

   

我不记得以上哲语出自哪位先生之口。是啊,人生就是如此曲折不平,命运又是怎样的神秘莫测?我思索着、寻觅着、漫步于秋浦之畔,思维的缆绳不知道牵向何方?抬头望苍天,只见蓝天白云;低首看秋浦却是绿水轻舟。那奔泻不息的汤汤河水呀,令人遐思无限。我忽而想到:这河水滔滔不正是为有上流条条小溪,溪道弯弯不正如人生曲曲折折的道路,虽然命运有所不同(有些径直流入了秋浦河,有些经秋浦河流到了长江,有些经长江流到了大海,有些却在途中干涸了),但它们都是朝着一个方向—秋浦河—长江—大海,而激流勇进,都力图使自己投入到更广阔的洪流之中,包括那干涸的溪道,不也是追求者血泪的渴望?不管道路如何曲折,都努力地奔向前方——我想,人应该这样……

                                 

王志华 石台县人民检察院)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