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听!这是来自“战疫” 一线党员干警的心声……
时间:2020-02-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是党员,我在战疫一线


徐伟   池州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助理,2018年以来在东至县张溪镇人民政府挂职担任副镇长


    挂职就是本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时刻牵挂着挂职乡镇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接到张溪镇党委通知后,我迅速返岗,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斗中。

 

   

  

  基层防控是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的关键环节,东至县系皖南外出务工人口大县,张溪镇与6个乡镇接壤,交通四通八达、务工人口众多、人员流动密集,为该镇疫情防控带来较大压力。随着我县某镇出现确诊病例,全县各乡镇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基层干部是落实基层防控的关键力量,从“战疫”打响的那一刻开始,我始终与镇村干部并肩作战,与群众齐心协力,层层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

   

  

  科学、精准防控,镇党委迅速成立26个包村工作组,下沉到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我作为白石村包村干部,每天到村传达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安排布置防控工作。为杜绝出现病例内部扩散,我组织深入摸排返乡人员信息,上门了解返乡人员身体状况,并督促村医做好体温监测,查看居家隔离落实情况。在村卡点,我还要组织村两委干部、党员和志愿者全天候值班,明确工作职责并落实到人,并协调解决执勤防护物资保障等问题,并做好督促检查,做到依法防控。此外,我还组织做好张贴宣传标语,安排宣传车每天在村里巡回播放疫情防控知识,教育村民不聚集、不串门,对村重点场所、人员密集处,定期组织进行消毒。非常时期,我还不定期上门走访残疾、五保户等特殊人群,告知其做好防护,了解并帮助解决生活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

  

图为徐伟疫情期间慰问走访贫困户

 

图为徐伟上门摸排返乡人员

 

图为徐伟(左一)在村卡口执勤点开展监督检查

   

  我已经二十多天没有回家了,连续四周没有休息一天,我妻子是池州市人民医院眼科医生,工作一直比较忙。因为孩子没有开学,我们只能暂时将他放在爷爷奶奶家,请他们帮忙照顾。日夜奔波,守土有责,我的工作就是要用每一个琐碎又繁复、却又容不得一丝疏忽的细节,为基层织起一张最严密的防控网;全力攻坚,虽苦犹荣,作为一名党员,我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解决困难的“急先锋”、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让我觉得欣慰的是,截至目前我挂职所在乡镇未出现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疫情不退,党员不退,我会继续坚守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坚守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