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池检“模”样】全市政法典型|陈丽:以实干诠释忠诚担当奉献
时间:2021-07-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陈丽获评池州市政法先进典型

经历了多岗位的历练,不断强化党员的责任意识、先锋意识,自加入池州检察大家庭以来,池州市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陈丽始终把履职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价值体现,把扎实过硬的作风和专业专注的精神带到了工作的方方面面,在岗位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敬业奉献较好的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年来,她先后获得“全市优秀共产党员”、市院“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并在市院机关2018年度、2020年度考核中获评优秀等次受到嘉奖,展现了一名有着15年党龄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品格风范。

 

 

 

▲陈丽在市检察院定点帮扶村开展法治宣传

 

立根固本,坚定理想信念

“做综合行政工作,没有理论知识是不行的,理论知识不够是不行的,理论水平不高也是不行的。”作为池州市检察院办公室负责人,陈丽十分重视理论学习,多年来她持之以恒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首位、贯穿工作始终。


新形势下检察院办公室工作面临着新的变化,承担的任务越来越重,领导的要求越来越高,紧急的事情越来越多,工作的领域越来越宽。在陈丽看来,唯有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才能更好完成新形势下办公室的各项工作。对此,陈丽身体力行,从学习入手,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积极参学、自学,在深学细悟中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提高认识水平和思维能力、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过硬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完成好各项工作,赢得了全院上下一致好评。

 

 

▲陈丽拄拐参加院里疫情防控部署会并认真做好会议记录

 

坚守担当,忠诚履职尽责

初进检察院时,根据院里安排,她在政治部从事政工和组织人事工作。此前并未接触过相关工作的她,从头学起,潜心钻研业务,边学边干,很快就成长为可以独当一面的业务骨干,在两级院首批员额检察官遴选、市院检察官助理选任、竞争性选拔科级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基层院内设机构改革、编制机构移交等重要工作中出色完成了任务。


2018年5月底,陈丽被调整至机关党委工作。她快速适应岗位,坚持勤奋努力、自我加压,圆满完成了机关党建、双拥创建、文明创建、机关效能以及党风廉政建设、“三查三问”等各项工作。她草拟题为《以党建促业务 以融合促发展》的经验材料在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上交流;她切实加强党建信息报送,当年,池州市检察院荣获“市直党建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她撰写的党建理论调研文章在全省检察机关党建理论研讨活动中获三等奖。


2019年5月,陈丽被调整至办公室,负责办公室全面工作。办公室工作任务重、事务杂、临时性工作多、急事要事多,同时整体人员力量薄弱。她坚持以大局为重,始终坚守岗位、任劳任怨、默默付出,为办公室工作高效运转、发挥好承上启下、沟通内外、协调左右的作用积极贡献力量。工作时间里要应对各种来电、来人、来文等,为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办公室的文字、信息及其他工作,利用休息时间加班成为了家常便饭。丈夫在外地工作、女儿年幼,同时肩负着工作中的“重、苦、杂、难”以及家庭生活重担的她无暇嗟叹,只有不断地咬牙坚持、再坚持。虽然工作生活都不易,但领导和同事们极少听她喊苦叫累,聊起工作,她说的最多的就是——“半夜醒来都在思考工作如何推进”。因不慎摔伤以致脚部骨折,但她担心工作进展,只在家休息了一周,便打着石膏拄拐来到办公室,继续一如既往上班、加班。办公室档案工作任务重,为落实好上级检察机关关于诉讼档案清查有关工作要求,她主动冲在前面,加强与案管部门对接,对1500余条案件条目逐一核查,对其中应归未归部分进行催缴,向上级院多次报告清查进展,最终落实档案归档“应归尽归”。


新冠肺炎疫情最为吃紧的时候,她及时草拟市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完成全院人员情况摸排汇总,督促院党组各项部署落实,上报市院疫情防控各项情况,做好干警赴社区防疫值守安排,在脚伤未完全痊愈的情况下坚持参与社区一线“抗疫”,积极助力市院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及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她认真做好群众来信来电转办、办理和外来办事人员接待,认真倾听、了解群众诉求,耐心做好解释、沟通工作。一次,一位前来反映情况的群众情绪激动,在机关大楼前大声表达诉求,陈丽主动前去安抚该位群众的情绪,向其耐心解释,劝导她到检务大厅按照正常程序反映情况。


在脱贫攻坚中,办公室还负责全院定点帮扶工作,陈丽认真谋划制定帮扶工作方案,牵头组织帮扶责任人定期赴村集中走访,排查汇总存在问题,推进问题整改。2020年,她制发消费扶贫倡议书、消费扶贫采购和帮销计划,及时发布产品目录和订购信息,号召全体干警以买代捐、携手助力贫困群众增收,并带头采购扶贫农副产品,该年度全院在帮扶联系村消费扶贫金额近10万元,较上一年度实现翻一番。她牵头做好院领导赴村实地走访调研各项工作,积极推进帮扶质效提升。


除此以外,陈丽还先后担任原机关第五党支部组织委员、机关第一党支部纪律宣传委员、机关工会委员会委员,始终坚持为支部成员、全体工会会员发挥职能、做好服务。

 

 

▲陈丽向来访领导介绍市检察院党员活动室

 

自省自律,保持清正廉洁

作为一名有着15年党龄的年轻干部,陈丽始终牢记宗旨,注重强化自我约束,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和各项规章制度,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她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自省自律。

 

工作中,一些服务商、设备经销代表等来访来电来邮,她坚持依规妥善处理接待,做到了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生活中,她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以身作则树立了党员的良好形象。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