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池检“模”样】巾帼举起检察蓝 ——东至县人民检察院许燕同志先进事迹
时间:2021-07-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东至县检察院检察官许燕


  在公诉席上,她胸怀正义,指控犯罪彰显法律权威;在办案中,她满腔热情,以案释法传递司法温度;在未检中,她深耕细作,用心播下法治的种子;在工作中,她精益求精,勤学苦练体现担当作为。从检八载,她从象牙塔里的懵懂学子到一名检察官,始终怀揣敬畏,以踏实敬业的作风奋战在一线工作中,脚踏实地诠释着检察人的初心和使命,展现出新时代青年检察官朝气蓬勃的良好形象。

 

 

▲宪法日法治宣传

 

厚积薄发,点滴积累展芳华


  自2012年进入检察机关以来,一直坚守在执法办案的第一线,从协助办案到独立办案,从一名检察官助理蜕变成一名检察官,作为一名90后新晋检察官,作为全院最年轻的员额检察官,她始终牢记“法施于人,虽小必慎”;她始终认为我们办的不是案子,而是别人的人生,每一个案件都是一份责任;她始终坚持业务要精,审查证据要细,指控犯罪要准,以办理的每一件案件为抓手,认真查阅相关资料;她始终坚持在工作中学习,一步一个脚印逐步积累办案经验,切实提升业务水平,逐步成长为一位可以独当一面的检察官。在办理央视报道的东至县经开区飞昊达公司污染环境案中,她深入案发现场实地调查,学习相应的环保法律规定,克服重重困难,接受央视焦点访谈采访,顺利办结该案,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2016年,即将成为一名母亲,身体笨拙,行动不便,但是她却没有因此离开她一直热爱的公诉岗位,那一年你可以经常看到一个挺着孕肚的身影穿梭在看守所的讯问室、法院的法庭上,就这样一直坚持到女儿出生。

 

 

▲许燕参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勇挑重担,扫黑除恶当先锋


  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响,面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始之初的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她没有半点怨言,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成为全院唯一的扫黑办专职人员,协助全院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的建章立制,负责材料收集整理、统计数据报送,撰写各类汇报材料、工作总结、方案计划,汇总整理相关台账资料等多项工作任务。三年的扫黑除恶,她甘心做一片绿叶,默默奉献,以强烈的责任心和担当意识,精细分类、严格管理,整理汇总了台账资料八大盒;撰写典型案例3篇,信息材料20篇,各类汇报材料、整改方案、工作总结难以计数,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赞誉。三年来,县检察院共办理涉黑案件2件25人,涉恶案件7件63人。

 

 

▲许燕在县小太阳幼儿园开展“六一”安全知识讲座

 

守望明天,巾帼护航做标兵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关系到国家振兴和民族复兴,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关系到每个小家的切身利益,她深深地明白这个道理。2018年,在院领导的支持下,通过深入的调查研究,她协助创建我院第一个未检工作品牌“童心驿站”,筹备成立“童心驿站”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创新法治宣传机制,将未检工作与法治宣传工作紧密结合,协助开展一系列校园普法活动,将我院的未检工作正式推入正轨。未检工作不仅仅是办理案件,更多的是一项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事业,她始终奋战在普法第一线,以一颗柔软的内心,向青少年播散法治精神,守护祖国的明天,让孩子们沐浴在法治的阳光下,用心守护法治之花的盛开。


  在2018年8月举办的第一届全省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中,她一路披荆斩棘,取得全省第六名的好成绩,荣获“全省未成年人检察业务标兵”荣誉称号,荣誉的背后是不变的初心,是不懈的努力,更是耕耘后的收获。

 

 

▲县检察院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

 

铿锵玫瑰,不让须眉铁娘子


  2018年5月,为加强本院妇女组织建设,她再次扛起重担,筹备成立我院首届妇女委员会,并担任首届妇委会主任。面临新情况,她积极与县妇联沟通学习,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为检察机关妇女事业的发展提供组织保障。妇委会成立之后,她积极开展活动,努力做好服务工作,先后获得“东至县三八红旗手”、2018年度县妇联党建“书记项目”先进个人、安徽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她发挥妇女作用,带领全院的女干警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获得“东至县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她带领女干警们“疫”无反顾,奔赴防控第一线,坚守工作岗位,筑牢防疫堡垒,承担起隔离点值守任务,一干就是两个多月,与所有防疫战线的“逆行者”并肩战斗,撑起最美的“半边天”。

 

 

▲许燕讲述自己八年从检的故事

 

恪守信仰,奋力拼搏诉忠诚


  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的人民检察院,要依法监督国家法律的正确统一实施,任务是光荣而艰巨的,而作为一名基层检察干警,她始终坚守法律人的信仰,始终筑牢政治品格,始终热爱自己的工作,怀着对检察事业的满腔热情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一颗赤子之心,爱岗敬业,默默奉献,践行着“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神圣诺言,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担当精神履职尽责,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检察人的责任和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青春,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

 

  崇高隐于平凡,无华亦显本色,没有轰轰烈烈的伟大壮举,没有惊天地泣鬼神的非凡情结,然而这平平谈谈中却蕴含着一位检察官的人生追求。这位90后检察官,正带着她那坚定的信念和执着的追求,在检察战线上奋蹄驰骋,努力让平凡的事业呈现出亮眼悦人的光彩。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