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12340来电,您知道怎么回答吗?
时间:2017-11-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每年的5月和11月,安徽省民意调查中心都要对全省105个县(市、区)和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进行电话问卷调查。作为池州的主人翁,如果您有幸接到12340的调查电话,请您不要挂断,希望您积极热情配合电话访问,耐心听完提问,客观、公正的评价所在县(区)社会治安状况,理性、真实的反映群众安全感、政法综治部门和平安创建工作情况。 

 

   一、如何区分是民意调查还是诈骗电话? 


 

    由于电信诈骗较多,很多群众接到讲普通话的电话就直接挂断,当接到12340的调查电话时,这不是诈骗电话,您可以放心接听。接听时,我们要从维护池州整体形象、展现池州人民良好风貌出发,耐心听完提问,客观、公正的评价所在县(区)社会治安状况,请不要以各种理由拒绝或中途挂断电话。 

 

   二、调查时,咱池州人,只说池州事 

   在调查中,您需要回答当前池州的治安情况,请根据自身的经历,客观的评价居住地的治安情况,只如实反映身边发生的事、亲眼所见的事、亲身经历的事。不能把谣言、网络新闻反映在调查中,别人身边的事由别人说,您仅需回答自己身边发生的事情。 

 

   三、个别现象不能代表整体情况 

   在调查中,我们不能将个别现象说成普遍现象,不能道听途说一些被随意夸大的违法犯罪现象,不能将一些偶然的个案当作严重的普遍现象来反映,从而否定了我们池州来之不易的平安和谐大局。 

对政法队伍和政法工作的评价,也应该从整体出发,不能因个别人否定整个队伍,要客观公正的评价政法队伍,不随意否定政法队伍为我们平安池州、人民安居付出的辛劳。 

 

   四、评价时要客观公正,表达清楚 

   在调查时,我们评价要客观公正,表达要恰当,对各地社会治安满意时,要直截了当回答“安全”和“满意”,不使用“差不多”“还可以”这些模糊语言,避免测评人员产生误解。 

 

   五、什么是基层综合治理部门呢? 


 

   基层综合治理部门又叫基层综治部门,大家听起来可能有些陌生,但派出所、司法所大家应该很熟悉,我们的乡镇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信访办、人民法庭都是基层综治部门;村(社区)的调解委、治保会、综治中心也是基层综治部门。 

 

   六、平安创建的形式有哪些? 

 

 

   有平安乡(镇)、平安村(社区)、平安小区、平安校园、平安医院、平安家庭、平安交通、平安单位、平安市场、平安景区等形式。 

 

   七、群众如何参与平安创建? 


 

     自觉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自觉抵制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违法犯罪行为;自觉维护家庭和谐及邻里友好关系,杜绝家庭暴力;自觉参与调处化解身边的矛盾纠纷;自觉参与义务治安巡逻;主动举报违法犯罪线索等都是参与平安创建活动的表现,所以您可以大声的说:“我就是平安创建活动的践行者和参与者!”(市综治办)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