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青阳县院现场监督县司法局举行的社区矫正电子腕带佩戴及宣告仪式
时间:2018-08-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有效监管,防止和杜绝社区矫正人员脱管、漏管现象发生,最大限度地减少重新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7月27日,我院干警前往青阳县司法局现场监督社区矫正电子腕带佩戴及社区矫正宣告。

本月新入矫人员24人,分6个批次对新入矫人员进行宣告。我院干警对宣告过程进行了全程监督,分别对各批次入矫人员进行权利义务告知并进行训诫。

我院干警全程参与了重点人员电子腕带佩戴仪式。首先,通过播放警示电教片的形式增强社区服刑人员的服刑意识。其次,在14名社区服刑人员经过入场核实身份后,县司法局负责同志宣读《决定书》、《告知书》。14名社区服刑人员在自愿佩戴的前提下,签订《承诺书》并作现场承诺。随后,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分别为14名社区服刑人员佩戴上电子监管设备并告知使用方法。最后,我院干警对现场佩戴情况进行总结并对14名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集中训诫。

通过实施社区服刑人员佩戴电子腕带,实现对重点人员的动态化管理,将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工作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有效防止脱管及再犯罪情况的发生,提高监管效率和监管精准度,对维护社会稳定具有积极意义。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