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强化司法保障 促进绿色发展——东至经开区与东至县院联合发文共同构建协调配合机制
时间:2018-08-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准确把握检察工作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大局的着力点和切入点,构建协调配合工作机制,近日,东至经开区管委会联合我院制定《充分发挥经开区检察官工作室作用的意见》。

一是监督执法部门依法履责。每季度开展一次行政履责监督,及时了解和处理行政执法和日常监管中存在的问题并依法作出相应处理。

二是加强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增强企业管理者和经开区管委会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法治信仰;规范办案方式方法,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推进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有机融合,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

三是加强信访维稳工作。及时受理、处置群众的举报、控告和申诉,重点关注生态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依法配合、处置群体性事件,化解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四是构建协调配合机制。建立重大案件、事项会商督办机制和执法联动机制,共同研究处理涉法涉检等重大问题。

《意见》的出台为经开区检察官工作室充分发挥作用提供了明确的依据和支持,有利于检察官工作室充分发挥打击、保护、监督、预防等职能,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徐智 供稿)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