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东至县检察院“童心驿站”组织中学生零距离观摩庭审
时间:2018-1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东至县检察院不断创新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模式,积极与县法院沟通协调,近日,邀请东至县二中初中部师生代表100余人观摩一起抢劫、盗窃案庭审,将法治课堂开设在刑事审判现场,让在校学生亲身感受庭审活动,体会法律的权威与尊严,增强法治意识。

   庭审中,公诉人围绕犯罪事实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辩论,有力的指控了犯罪。针对旁听的未成年人心理特点,在发表公诉意见时,深刻剖析了被告人因一时贪恋、企图不劳而获走向犯罪的根本原因以及产生的社会危害性,进行法治宣传教育,加深对违法犯罪行为的认识,与法同行,永远做一名刑事法庭上的“观众”。

   此次庭审过程中,同学们全程用心聆听,细心体会,并不时用笔记下现场感悟。庭审结束后,东至县检察院组织师生代表20余人召开座谈会,与公诉人、法官、人民陪审员面对面交流,共同向学生们释法说理,并认真听取师生代表的意见。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走进法院,参加旁听庭审活动,观摩真实案例,对庭审有了直观的了解,不仅切身感受到了法庭的威严,也进一步明白增强法律意识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切实规范自身言行,努力提升法律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

   开展此次观摩庭,是东至县检察院开展灵活多样的普法教育宣传活动的具体体现,让未成年人在鲜活的案例中接受法治教育,也是做好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一项新举措。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