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东至县检察院依法批捕29名网络诈骗案嫌疑人
时间:2019-07-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活动持续高发,严重侵害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影响了社会稳定,危害极大。近日,东至县检察院办理了一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经过提前介入侦查、快速审查,依法一次性批准逮捕29名犯罪嫌疑人。

 

  据查,犯罪嫌疑人林某某于2017年成立某公司,雇人开发了一套平台投资交易软件“微点金”,该软件自带风控功能,专门被用于电信诈骗。江某某、步某某分别为平台的一、二级代理商,亦成立公司并雇佣业务员,要求他们隐瞒真实姓名、性别和身份,包装成“白富美”,使用欺诈性语言在网络上与异性聊天,并在朋友圈内以炫富、发送虚假盈利截图等方式,获取被害人信任,引诱被害人投资“微点金”平台,收取高额手续费。该平台内有“红酒、山茶油、工艺金”投资交易项目,当被害人在业务员的引导下投资“订购”或“寄售”后,资金便进入平台软件的实际持有人林某某控制的账户。林某某控制被害人投资款后,在没有任何实物和实际投资的情况下,虚构投资亏损的交易结果,从而非法占有被害人的投资款,涉案金额高达900余万元。

 

  本案系集团犯罪,涉案人员众多,案情复杂。公安机关于610日函请检察机关派员提前介入指导,东至县院于次日成立专案组负责办理此案,随即专案组成员赴公安机关提前了解案情,查阅证据材料,并就本案证据的收集固定、法律适用提出建议。

 

  621日,经公安机关提请逮捕,东至县院审查后认为该29名犯罪嫌疑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结成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对不特定多数人实施诈骗,其行为涉嫌诈骗罪,遂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