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把好案件质量生命线——池州市检察院组织全市公益诉讼案件质量评查
时间:2022-08-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质量建设年”和省院《关于组织开展公益诉讼案件质量评查活动的通知》的具体要求,8月11日,市院组织开展全市公益诉讼案件质量评查活动,评查范围为全市2021年7月至2022年6月期间立案并办结的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评查活动抽调了各县区院业务骨干组成评查组开展交叉互评,并对评查出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解决办法和具体整改措施。

    评查组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审查卷宗材料,对线索调取、办案程序、文书制作和使用、案卷材料装订进行客观、公正、全面地评价,并针对不同的评查范围突出重点进行评查。

    针对案件卷宗中发现的问题,采取“一案一表”定性定档、量化打分、着力解决执法办案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统一司法尺度,全面提升司法规范化水平,推动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组织案件质量评查是提升检察工作质效和司法公信力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市院第五检察部将以案件质量评查为抓手,强化业务学习,全力提升办案水平和办案质效,坚持发现问题、改进工作和总结提升“三管齐下”,通过对办案工作的监督制约和指导,提升全市公益诉讼案件质效,推动检察履职能力再上新台阶。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