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省检察院李卫东副检察长来池调研督导检察工作
时间:2022-10-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李卫东一行实地调研指导

10月10日、11日,省院副检察长李卫东率第六检察部主任杨会友一行到九华山风景区检察院、东至县检察院调研指导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池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陈勇等陪同调研。

▲李卫东讲话

李卫东副检察长一行实地查看了九华山风景区检察院院容院貌、东至县舜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非法采矿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现场地质环境恢复治理情况,详细了解该案检察履职和生态修复工作。

  

▲座谈会现场

在座谈会上,九华山风景区检察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陈虎和东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琴就2022年以来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和省院挂牌督办的虚假诉讼专案办理作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就专案办理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李卫东对池州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做好“扬优势”的基础上,狠抓“补短板强弱项”工作,以专案办理为契机,充分发挥“府检联动”机制,融合推进护航民生民利“5+N”等专项活动,全面提升检察监督质效。

对九华山风景区院,李卫东强调,要紧紧围绕九华山党工委管委会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决策部署,把“平安九华山”建设作为各项检察工作的主旋律,聚焦检察主业,借力网格化管理拓展与九华山旅游风景区息息相关的行政和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渠道,坚持“帮忙不添乱,补位不越位”,创新开展好府检联动,加大专案的办理力度,努力为九华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对东至县检察院,李卫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化“府检联动”工作机制,以专项活动为载体,依法能动履职,推动依法行政、执法为民,助推高水平法治政府建设;二要加强上下联动,高标准推进挂牌案件的办理,充分发挥上级院的指导协调作用,主动开展具有本地特色的专项行动,全面深化民事和行政检察监督;三要精准把握公益诉讼职能定位,认真开展公益诉讼助力乡村振兴专项监督,常态化开展公益诉讼“回头看”,提升检察监督质效。

▲陈勇讲话

陈勇表示,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领会把握省院工作部署和李卫东副检察长工作要求,以“质量建设年”为重要抓手,把准工作方向、态势和重点任务,推动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