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池州市检察院开展“益”池山水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10-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参观主题展板

  为落实最高检部署安排,集中展现检察机关助力生态环境保护成效,凝聚完善公益诉讼制度共识,推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26日上午,池州市检察院举行“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暨“‘益’池山水”检察开放日活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益心为公”志愿者等16人受邀参加。

▲参观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

▲观看宣传片

  受邀人员通过观看主题展板、参观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观看公益诉讼检察宣传片等方式,深入了解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流程,切实感受池州检察机关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助力池州绿色发展的新作为、新成效。

  活动中,受邀人员纷纷对检察机关现阶段公益诉讼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行业,从加强普法宣传、强化跨区域合作等角度积极献言献策。

▲检察开放日活动现场

  池州市政协委员朱霞表示,参与“检察开放日”活动,打破了自己之前对检察机关“神秘感”的认知,也感受到了检察机关对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认真与负责。

“本次检察开放日让我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类型、管辖方式和办理流程有了更深的了解。”“益心为公”志愿者代表王明珠说,将充分发挥好志愿者作用,积极协助检察机关履职,为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提供“外脑”支持,同时也会当好线索发现的“情报员”,为检察机关提供更多有价值的公益诉讼案件线索。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