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市检察院召开年度全市刑检、未检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3-03-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全市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3月3日,市检察院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全市刑检、未检年度重点工作。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祖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院分管副检察长,刑检、未检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2年各院主要办案数据指标情况,各院相关负责同志分项作汇报发言,市院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点评指导。


黄祖旺副检察长在充分肯定了刑检、未检条线取得成绩的基础上,指出今年各院要对照上级院要求,找准自身差距、明确努力方向,为池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刑检、未检力量。一是高点对标,提升政治站位。坚持对标党中央的部署,从政治高度深刻理解开展刑事诉讼监督、贯彻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等重要意义,将讲政治贯穿到办案全过程,决不能就案办案、机械司法,坚定“三个自觉”,实现“三个效果”,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二是始终对表,提升办案质效。要聚焦上级院的考评标准和案件主要质量指标,紧盯动态数据变化和工作的薄弱环节,锚定“质效居前列”的目标,补短板、强弱项,在监督质效、典型案例和检察建议等工作中取得新突破。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专项创一流”的要求,落实好扫黑除恶常态化、企业合规性审查、企业家约见检察长、“沐童”未检、侦查与监督协作办公室运行及反洗钱等各类工作,持续打造工作亮点。三是严格对照,提升工作能力。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加强典型案例、经验做法、数字检察等的学习,拓展办案思维,提升运用大数据开展办案的能力。要强化诉讼监督职责的履行,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提高办案规范化水平。要始终绷紧廉洁弦,严格遵守“三个规定”的要求,做到严于律己,廉洁自律。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