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工作机构
池州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时间:2024-0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池州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池州市,古称秋浦,安徽省辖地级市,长三角中心区城市,地处安徽省西南部、长江中下游南岸,东接铜陵市、芜湖市、宣城市,南邻黄山市,西、北与安庆市、铜陵市隔江相望,西与江西省毗邻,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人居环境奖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是长江流域重要的滨江港口城市、皖南国际旅游文化示范区核心城市。池州于唐武德四年(公元621年)设州置府,迄今1400余年。2000年6月撤地设省辖地级池州市。全市面积8399平方千米,下辖贵池区和东至、石台、青阳3县以及九华山风景区,设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国家级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截至2022年,户籍人口160.1万人,常住人口132.8万人。

1950年8月,皖南人民检察署池州专区分署成立。1952年1月,池州专区撤销,皖南人民检察署池州专区分署随之撤销。1965年7月,复设池州地区,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池州分院重建。1978年11月,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池州分院恢复重建。1980年1月,池州地区再次撤销,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池州分院再次撤销。1988年12月,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池州分院随着池州地区再建而复设。2000年2月,池州地区地改市,池州市人民检察院在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池州分院基础上正式组建。

池州市人民检察院现辖4个县区人民检察院和1个派出人民检察院。机关内设办公室、政治部(设干部科、宣传教育科)、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第六检察部、第七检察部、第八检察部、法律政策研究室、检务督察部、检务保障部、机关党委等机构。现有中央政法专项编制57名,实有在编干警49名。班子成员7人,其中正、副检察长5人,检委会专职委员1人;副处级以上干部10人,员额检察官20人。

近年来,池州市人民检察院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坚强领导、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依法监督、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市政协的民主监督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政法工作任务和全市中心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攻坚克难、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各项检察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先后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全国青年文明号”“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办理的多起案件入选全国、全省检察机关典型案例,全市检察机关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保持全省前列,温暖控申、生态检察、未成年人检察、司法救助等多项工作受到省检察院或市委批示肯定,为加快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示范区、开创池州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积极有力的检察保障。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