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申诉审查
【公开听证】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 翻脸亲戚握手言和
时间:2021-07-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听证会现场

 

 “我已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行为触犯了法律,感谢检察机关能给我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我真的认识到遇事不可冲动,血脉相连,今后我们还是一家人。”7月6日,九华山风景区人民检察院对一起故意伤害案件举行拟不起诉公开听证会,听证会由代检察长陈虎主持,承办检察官、人民监督员、侦查机关、辩护律师、司法所工作人员、基层群众代表等参与听证。


 

 

▲听证会现场

 

2020年7月17日,犯罪嫌疑人周某某与其外甥媳妇刘某某因家庭琐事发生冲突,在冲突过程中,周某某用拳头击打刘某某面部,双方被围观群众拉开。经司法鉴定,刘某某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


检察机关经审查认为,犯罪嫌疑人周某某认罪态度较好且自愿认罪认罚,事后积极主动赔偿被害人刘某某各项损失,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取得了被害人刘某某的谅解。为切实促进司法公开、保障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九华山风景区人民检察院围绕周某某的起诉必要性举行公开听证。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就本案的事实证据、法律适用、不起诉理由等作了详细介绍,侦查机关代表、犯罪嫌疑人、律师、三位听证员轮流充分发表了意见,随后,三位听证员进行单独评议。陈虎检察长当场宣布听证员的评议结果,同意对犯罪嫌疑人不起诉。据悉,这已经是该院今年第二次对拟不起诉案件举行公开听证了。


秉持司法为民的宗旨,近年来,九华山风景区检察院不断完善公开审查程序,拓宽公开听证的范围和方式,持续深化检务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提升司法公信力,切实做到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真正做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人民监督员、基层群众代表均认为召开听证会不仅提高了办案质效,而且体现了检察机关的人文关怀,使司法程序更加公开、透明,彰显了司法公正。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