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院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市检察院侦查监督工作情况报告
时间:2017-08-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23日,池州市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七次会议,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华兵专题报告了2014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开展侦查监督工作主要情况:一是依法履行审查逮捕职能,倾力服务发展稳定。二是加强刑事立案和侦查活动监督,全力维护司法公正。三是建立侦查监督工作机制,努力提升监督质效。四是狠抓侦查监督队伍建设,着力提高监督能力。同时,徐华兵检察长客观分析了当前侦查监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结合实际,提出了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侦查监督工作的具体打算和措施。

   委员们一致认为,近年来,市检察院以执法办案为中心,认真履行审查逮捕、立案监督和侦查活动监督三项职能,自觉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推进公正司法、保障民生,努力做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平安池州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委员们建议:一要强化侦查监督工作意识,提升监督能力。充分认识侦查监督是宪法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能,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二要加大侦查监督工作力度,强化监督职能。通过建立跟踪监督制度、完善提前介入侦查引导取证机制,进一步规范检察机关的侦查监督行为和侦查机关的办案行为。三要突出侦查监督工作重点,增强监督实效。加强对公安机关办理案件的侦查监督,会同有关部门出台“两法衔接”实施意见,重点防止和纠正有案不立、以罚代刑等现象。四要加强侦查监督队伍建设,规范执法行为。强化队伍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使干警牢固树立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的观念。五要适应司法责任制改革需要,增加人员配备。协调有关部门,开展司法雇员招录工作,进一步缓解案多人少矛盾,同时从内部整合相关职能部门,优化内部人员分配。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瑞中带领调研组,先后到市检察院及5个基层检察院开展侦查监督工作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包括市、县(区)法院负责同志、公安局刑侦工作负责同志在内的对侦查监督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委托市司法局组织召开部分刑事案件办案律师座谈会,听取其意见和建议。

 

    更多>>
基层传真     更多>>
·贵池检察:醉驾接女友...
·东至县检察院派员监督...
·石台检察:检察建议为...
·东至检察:防范非法集...
检察业务     更多>>
·青阳县人民检察院对首...
·东至县院依法建议撤销...
·东至县检察院依法批捕...
·扰乱九华山机场客运市...
检察文化     更多>>
·池州“80后”女检察官...
·检察“她”力量丨每一...
·安徽省三八红旗手于国...
·【奋斗者?正青春?皖...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