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0-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23日上午,池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华兵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第11次理论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正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的主要内容,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中 11名同志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和体会。 

徐华兵检察长在学习会结束时,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党的十九大精神主要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中。报告呈现出了新亮点、新特点、新看点,展现出了新部署、新要求、新举措,是我们党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通过上周聆听党的十九大开幕式报告全文和深入开展自学,领导干部和广大检察干警要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报告所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大观点、重大判断和重大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

二是认真谋划检察机关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党的十九大报告思想深邃、内容丰富,它深刻阐述了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阐述了我们所处的新的历史方位,深刻阐述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刻阐述了伟大的斗争、伟大的工程、伟大的事业、伟大的梦想,深刻阐述了实现伟大奋斗目标的总任务和总要求,还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命题。特别是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它是当代的马克思主义,是继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之后,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第三次历史性飞跃。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组中心组、机关党委和各个党支部都要拟定学习计划,制定实施方案,从严从实组织学习。通过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专题学习与理论研讨等多种形式,分阶段分层次地、有步骤有计划地、深入系统地开展学习,深刻把握好十九大提出的新定位、新境界、新判断、新愿景、新使命、新征程,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三是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检察各项实际工作中。贯彻十九大精神,关键在实干,根本在落实。要牢牢把握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战略新部署新要求,注重运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立足岗位,时刻对标对表。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要提高站位,看思想上是否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否树牢了“四个意识”,是否增强了“四个自信”,自觉主动地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盯紧目标,看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时序进度情况,对照岗位职责、部门职责、工作职能,对照省院各项工作要求和考评标准、市院对各部门的考评要求,在剩下两个多月时间里,爬坡过坎、攻坚克难,推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二要锐意进取,力求扬长补短。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昂扬、饱满的斗志和迎难而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加大各项工作力度。要进一步分析当前检察工作面临的形势,做到心中有数、知彼知己,发挥优势、力补短板,努力实现全市检察工作在全省位次继续前移。三要勇于担当,切实负起责任。检察各项工作,离不开责任担当。要强化主体责任,检察长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负责,部门负责人具体负责。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深谙“敢抓敢管是胆识、会抓会管是本事、不抓不管是失职”,敢负责、勇担当,以上率下、大胆作为,以新理念、新节奏推动全市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