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徐华兵检察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时间:2019-02-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市委组织部、市院党组和机关党委有关部署要求,221日,市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华兵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会议。市院政治部副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夏琴到会指导。

  会议首先学习了2019年机关党员春训规定的学习内容,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支部书记黄祖旺报告了一年来支部工作和个人履职情况,并带头作对照检查。支部其他党员围绕“讲政治、强作风、勇担当”主题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徐华兵检察长在对部分党员提出批评意见后,认为这次组织生活会开的总体良好,但也存在着辣味不足,自我批评多、批评他人少,给予建议多、提出意见少,涉及工作层面多、聚焦个人问题少等“三多三少”问题。就更好强化支部战斗堡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徐华兵检察长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把学习当作责任,作为终身追求,而不光是表态;对照最高检提出的“推进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建设”要求,不断提高学习力,既抓好理论武装,又补齐业务知识。二是锤炼党性。规范开展支部组织生活,积极参加支部各项活动,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强化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三是严肃纪律。不仅自觉遵守各项党规党纪、检规检纪,而且要严守市院机关规章制度,以身作则,起到带头作用,对违反或者不遵守纪律规定、规章的,要通过不同形式予以教育、批评,乃至处理、问责。一支部党员主要是办公室、研究室的同志,处理综合性事务较多,要履行好参与政务、管理事务、搞好服务的职责。四是锐意进取。要保持上进心,党员干警特别是年轻干警要有争先进位意识,将之贯穿于思想、工作、作风各方面,把职业当作事业而不仅仅是饭碗;要做到“零失误”,积极整改日常事务中出现的问题,尤其要注意完善机关公文处理、档案管理等流程,不误事、不漏项;要务求“业绩好”,加强信息、调研工作,勤积累、多思考,注重与业务部门的日常沟通,努力提升文稿起草的质量,实现自我提高和工作精进的双赢。

  会议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补选支部委员等事项。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