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特色专区>>生态检察
安徽首家生态检察展示馆正式开馆
时间:2020-1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经过两年多的精心打造,近日,安徽省首家以生态检察为主题的展示馆——池州市生态检察展示馆正式建成开馆。最高检第八检察厅领导王天颖,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卫东,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勇,市委政法委书记刘礼生出席揭牌仪式并共同为展示馆揭牌,周勇主任发表讲话,刘礼生书记现场致辞。揭牌仪式由市检察院郭磊检察长主持。

 

周勇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展示馆正式建成开馆是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生态文明建设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打造生态检察提供了现实而又生动的教材,是池州检察机关升级生态检察品牌的鲜明符号,该馆将成为检察机关宣传生态保护、延伸全省生态检察特色教育培训基地职能、推动生态领域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市域社会治理新格局的重要阵地。对下步管好、用好展示馆,周勇主任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将生态检察展示馆打造成为服务大局的重要平台。继续创造生态检察新的经验,把绿色发展理念、共享发展理念、双赢多赢共赢的检察监督理念和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的要求融入到生态检察工作之中。二是要将生态检察展示馆打造成为特色教育的“必修课”。不断地丰富并提供更多全省可借鉴的新样本,定期完善展示内容,更好呈现上级最新部署要求、各项新的政策规定、典型案例及工作成效等,使之成为检察教育培训的新课堂。三是要将生态检察展示馆打造成为宣传的“新窗口”。把生态检察展示馆作为重要的开放场所,将其打造成为各类干部教育的新基地和八方来客的新景点。组织代表委员、干部职工、媒体记者、各行各业人士走进生态检察展示馆,让他们全面直观感受全市乃至全省生态检察工作的新情况和检察机关的新作为。

 

揭牌仪式后,出席活动的全体人员入馆参观。该展示馆位于池州市石台县大演乡,面积约500平方米,共3层,分为序厅、生态池州、生态之殇、生态检察、生态标本、生态瞭望六个部分,立体形象地展示了池州市检察机关服务生态环境的有益探索和当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成效。同时,通过展现生态环境破坏与修复的前后对比以及破坏生态环境行为所受到的法律惩罚,让参观者能直观地感受生态保护的重要性。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