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特色专区>>生态检察
住黄人大代表来池“检”阅
时间:2021-12-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时值冬月,暖阳朝升。12月1日,来自黄山市的1名全国人大代表和5名省人大代表及3名人民监督员组成的代表团应安徽省检察院邀请,来池州检察机关开展交叉视察工作。此次视察活动邀请了全省16个市的全国、省人大代表,由两个市检察院结成一组交叉开展,其中,池州与黄山两地进行交叉视察。

  接下来三天的视察,行程满满,住黄代表团将围绕“做优生态检察,助推绿色发展”主题,通过汇报听、实地访、畅言谈,为检察工作带来民意,带去民心。

 

 

 

                                        参观检务工作区

 

  12月1日,代表团抵达池州市检察院,深度“检”阅池州检察工作。

 “各位代表,这里是我们的检务工作区,在功能分区上,主要分为检察服务区、控申接待区、公共办案区以及我们结合“温暖控申”品牌创建新增的特色功能区......”第一站,代表们来到了池州市检察院检务工作区,讲解员正向代表们细致讲解并演示检务工作区工作流程及各功能区作用。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看着检务工作区面积不大,但布局合理、功能齐全,服务流畅,很好。”“我被邀请参加过检察机关的听证会,就是在这样的听证室里举行的,当前检察机关大力推行检察听证工作,不断提升公开听证执行力、公信力和影响力,深受人们群众欢迎。”......代表们一边参观,一边热议。

 

                 

 

▲视察汇报会现场

 

                         

 

           ▲池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磊主持会议并通报池州检察工作情况

 

   “过去几年,池州检察机关对涉生态环境案件始终保持高度关注,不断抬升站位,强化履责作为,全市两级院受理环境资源类审查逮捕案件约占总体刑事逮捕案件的4%左右(以件数计),受理审查起诉案件约占总体移送审查起诉案件的14.5%左右(以件数计,今年1-10月,受理比例约8.09%);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的线索受理数、立案数均占到相应总数的75%以上。”在视察汇报会上,代表们观看了生态检察、温暖控申、沐童未检专题片后,池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磊向代表团通报了池州检察工作情况,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祖旺向代表团介绍了池州检察机关生态检察特色工作情况。

 

                      

 

                       ▲省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杨基富讲话

 

                            

 

            ▲池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祖旺通报池州生态检察特色工作情况

                        

      与会人员边听边议

                                

 

                 ▲全国人大代表、歙县深渡镇大茂社区党总支书记姚顺武

 

“通过专题片和汇报,我对池州检察相关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特别是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公益诉讼检察官办理的不仅仅是案件,更是民生,无论是专题片中工作成果,还是汇报中的工作实绩,十分亮眼,实属难得。”全国人大代表、歙县深渡镇大茂社区党总支书记姚顺武表示,他将多呼吁相关部门对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多理解、配合、支持,共同为守护绿水青山、守护公共利益作出贡献。

 

                    

 

                ▲省人大代表、祁门县祁红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姜红

 

 “这是我第一次来池州市检察院,通过听讲解、看视频、听汇报,我深刻感受到检察机关在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化解社会矛盾中的积极努力和有效成果。”祁门县祁红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姜红表示,池州检察机关服务大局有行动,司法为民见真章,值得点赞。

 

                        

 

                   ▲黄山市人民监督员、黄山经开区管委会党群部汪东灵

 

   黄山市人民监督员、黄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党群部汪东灵表示,通过观看专题片和听取汇报,对于池州市检察机关生态检察、温暖控申、未成年人检察三项亮点工作有了直观、较为全面的感受,尤其是“专业化法律监督+恢复性司法实践+社会化综合治理+多元化协作机制‘’生态检察工作创新做法以及轻微违法犯罪案件办理过程中人性化的处理方式都令人印象深刻,富有特色也很有借鉴意义。

 

                      

 

                            ▲与会人大代表及人民监督员

 

                      

 

                         ▲黄山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刘薇随团参会

 

 此后的两天里,代表团将赴东至县、石台县视察检察工作。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