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特色专区>>生态检察
住黄人大代表交叉视察之走进石台 | 一馆览遍生态检察 一言尽显代表情怀
时间:2021-12-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秋浦千重岭,水车岭最奇。天倾欲堕石,水拂寄生枝。”12月3日,住黄人大代表交叉视察团来到了唐朝大诗人李白多次游历的秋浦河流经地——池州市石台县,视察位于这里的池州市生态检察展示馆,进一步了解生态检察工作。

 

 第一站:看展馆

 

 

 

                                                     ▲代表团视察池州市生态检察展示馆

 

   “展馆精致,展品丰富,介绍详细”、“声光电一应俱全,交互体验感满分”......在池州市生态检察展示馆内,代表团一行一边听着介绍,一边饶有兴致地体验着馆内的互动设备,代表们纷纷表示,对池州生态检察工作有了沉浸式的了解。

 

谈观感

 

 

 

                                                ▲省人大代表、休宁县月潭湖镇党委委员黄新俊

 

 “展馆布局有逻辑,有条理,极具起承转合之妙,从生态池州部分到生态之殇部分再到生态检察和生态标本部分,先介绍了池州生态环境优美,再展示破坏生态之恶,紧接着系统介绍了生态检察在维护生态环境,护航绿色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令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省人大代表、休宁县月潭湖镇党委委员黄新俊连声赞叹。

 

 

 ▲黄山市人民监督员、黄山区九龙峰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杜明辉 

 

   “检察官作为公共利益的代表,通过参观了解,我深刻地感受这句话的意义,检察机关在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参与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彰显检察担当。”黄山市人民监督员、黄山区九龙峰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杜明辉感慨道:“与其说这次是视察,不如说是一次学习。”

 

第二站:听建议

 

 

 ▲代表意见建议反馈会现场

 

 

                     ▲安徽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鲁建武讲话

 

  在随后召开的人大代表视察检察工作意见反馈会上,人大代表及人民监督员对检察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期许。

   对此,安徽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鲁建武指出:一是衷心感谢代表和人民监督员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这次旨在贯彻以人民为中心重要理念、改进检察工作的活动,对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提出了一系列非常有针对性、有见地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二是检察机关要重视并积极回应代表、人民监督员关切,贯彻落实好意见建议,推进检察工作有进一步大的提升。三是要凸显检察工作的人民性,通过加强经常性联络、加大交办案件和事项办理力度、更多倾听代表和人民监督员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改进代表联络工作,通过集思广益使检察工作更具科学性和可执行性。

 

 

       

 

                     ▲池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磊主持会议

 

  池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磊表示将以代表们的期待为努力方向,持续做好意见建议的贯彻落实,在省院的坚强领导下推进检察工作新的更大提升。

 

  下面一起来看看人大代表及人民监督员都提了哪些宝贵建议。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