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特色专区>>生态检察
池州市检察院举行“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座谈会
时间:2022-06-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培训会现场

为积极推进“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工作推广运用,有效提升检察公益诉讼办案质量、弥补办案力量不足、线索来源匮乏、专业知识欠缺等问题,池州市人民检察院在池州市境内广泛调动社会力量参与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共招募了150余名“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5月9日下午,池州市检察机关组织志愿者参加了省检察院在全省三级检察机关同步召开的“益心为公”志愿者视频培训会,来自池州市两级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行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基层组织等51名志愿者和公益诉讼部门检察干警18人共同参会。

▲座谈会现场

培训会上,志愿者们观看了《益心为公,天下为公》宣传片,省院负责人介绍了“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设立的初衷、目的、意义,围绕平台操作流程对志愿者们进行系统培训,协助完成注册成功登录并熟练掌握平台的使用方法。

会后,检察人员给参会志愿者发放了《公益诉讼》宣传手册,两级院分别召开座谈会,向志愿者们介绍池州市检察公益诉讼开展情况,同时围绕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的确立、检察公益诉讼的类型、受案范围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重点聚焦最高检1号、4号检察建议及食品药品安全、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等领域介绍了相关典型案例。

与会志愿者就如何借助“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发挥作用与检察官进行了深入交流,纷纷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工作,以公益诉讼志愿者的身份为保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以“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为依托,推进民主监督与社会监督深度协同,履行好公共利益“捍卫者”职责,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部分基层院“益心为公”志愿者培训会、座谈会现场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