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特色专区>>生态检察
不负农时不负春,“检察蓝”护航“春耕绿”
时间:2023-02-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年之计在于春,值此春耕春播时节,东至县检察院积极行动,零距离服务春耕生产。

能动履职,严守春耕红线。东至县检察院在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中发现,东至县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未经批准占用耕地建设钢构板房,经县相关行政机关监督仍未拆除恢复土地状态,遂向相关行政机关发出检察建议:要求其责令该公司限期拆除非法占用土地上的水泥地基和地坪,恢复土地原状,如期满既不起诉又不自行拆除,将申请东至县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新春之际,该院实地查看,相关行政机关认真履职,已经按照建议内容进行了破拆清运,并外运土壤作为耕作层种植农作物。

府检联动,守护农资安全。该院依托“府检联动”平台,于近日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农资经营店铺检查,认真察看了营业执照、农药经营许可证、进货记录等资料,详细核实了种子、农药、化肥等重点品种的生产日期、有效日期、检验证书,告知商户在进货、销售时要如实做好登记,避免未备案农资产品流出,切实维护农资市场经济经营秩序。

发挥职能,服务春耕生产。近日该院在办理一起因土地使用纠纷引发的故意伤害案件时,就案普法,向当事人进行释法说理,讲解《土地管理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并询问春耕工作的准备情况,告知其如遇到假劣农资时注意保留和收集证据,通过正确的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东至县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加强与各行政监管部门的协作配合,畅通信息共享、线索移送等渠道,着力解决侵害农民利益、损害农业发展、破坏农村稳定等问题,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检察力量。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