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特色专区>>生态检察
池州市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案件听证会
时间:2023-06-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听证会现场

为准确认定案件事实,保证办案质效,实现司法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6月13日,池州市检察院今年首次对一起非法狩猎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公开听证,听证会由第五检察部主任凌训红主持,并邀请了人民监督员、“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参加。

▲听证员

听证会上,第五检察部主任凌训红作为案件承办检察官,向听证员详细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确定听证事项。听证员分别就案件事实认定、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等方面充分发表意见。

凌训红介绍到,野生动物是生态系统重要组成部分,关系整个生态系统的平衡与稳定。检察机关通过非法狩猎民事公益诉讼的办理,追究当事人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责任,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体现,同时要求当事人要兑现承诺,遵法守法,要切实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完成从“猎捕者”到“保护者”的转变。

▲检察官在听证会上释法说理

听证会上,当事人现场表示:“听了检察官的释法说理和听证员的意见,我深刻认识到非法狩猎野生动物的危害性,我愿意承担损害生态环境的责任。”

会后,当事人主动缴纳了生态环境损害赔偿金,社会公共利益已经得到有效保护,检察机关作出终结案件决定。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