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特色专区>>温暖控申
一场开到村委会的司法救助案公开审查听证会
时间:2020-06-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 

  

  ——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 

  

  为拓展延伸“温暖控申”触角并将国家司法救助政策宣传到田间地头,6月11日,池州市检察院将一场司法救助案件的公开审查听证会开到了池州市贵池区梅龙街道桐梓山村村委会。本次公开听证会邀请了市政协委员,团组织、妇联组织、教育领域、扶贫领域相关代表及村民代表担任听证员,原刑事案件承办检察官、法官以及救助申请人参与听证会。

司法救助案件承办检察官向听证员介绍案件情况、展示分析相关证据

原刑事案件承办检察官、法官现场介绍原刑事案件情况

  会上,司法救助案件承办检察官向听证员介绍了国家司法救助相关政策及重要意义并展示分析了司法救助案件证据。原刑事案件承办检察官、法官分别详细介绍了此前刑事案件的办理情况及赔偿调解情况。

 

  

  对于是否同意给予申请人司法救助,全体听证员经过现场提问并结合证据材料进行了评议。他们一致同意检察机关的审查意见,认为申请人符合救助条件,建议给予申请人国家司法救助。

 

听证员现场提问

 

听证员现场审查证据材料

 

 

  会后,听证员纷纷表示,检察机关此次将公开审查听证会开到了申请人所在村的村委会,既方便群众、温暖人心,又公开透明、富有实效。同时通过邀请教育、共青团、妇联、扶贫等部门代表参与听证,加强了司法救助与社会力量多元救助的无缝衔接,实现了对“命案受害家庭及成员”全方位的关怀与救助。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