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特色专区>>温暖控申
加压奋进 全力冲刺——池州市检察院召开第四季度重点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2-10-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重点工作任务调度会现场

10月14日,池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陈勇主持召开第四季度重点工作调度会。会上,机关各内设机构汇报了前三个季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各分管院领导对需重点关注的问题及应对举措提出具体要求。

▲陈勇讲话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陈勇对各部门前三季度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落实落细上级部署、不折不扣做好年内收官工作提出要求。

  

  

  

▲部分院领导对分管、协管部门工作进行点评

陈勇强调:

一是始终坚持从政治上看,把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第一要务。要全力抓好护航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依法能动履职,公正办理每一起案件,促进社会矛盾纠纷实质化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要稳步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根据上级党组织的部署,做实统筹谋划,充分结合检察工作的实际,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学习研讨、贯彻落实工作,持续在全市检察机关掀起学习贯彻高潮。要持续深入落实好中央28号文件要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凝心聚力,全力补齐短板、抓紧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法律监督各项任务高质效完成。重点工作、重点案件要序时推进。深化“府检联动”机制,加强与行政机关沟通衔接,推动各项重点项目尽早落实落到位;积极推进企业合规专家库建立,加快第三方评估工作开展进度;推动检察建议有关机制文件出台;统筹推进同堂培训工作。在重点案件办理中注重进一步畅通与有关单位的沟通渠道,加大对接协调力度,依规做好请示汇报会商等工作。年度考核要争先进位。要认真对照省院考评要求,加强部门间业务对接,增强主动担当作为意识,全面吃透相关业务政策,全力争取位次提升。特色工作要做深做实。进一步提升亮点工作影响力和效果,推动建立新媒体工作室,加大精品原创宣传作品创作力度,不断扩大池州检察工作影响力;积极总结公益诉讼检察办案经验,充分挖掘典型案例;聚力形成一批有质量的检察理论调研成果,更好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三是凝心聚力,营造良好工作氛围。要强化规则意识。教育引导全体干警进一步做到懂规矩、守纪律,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坚决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要发扬协作精神。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团结协作,相互支持补台、不推诿,共同打造凝心聚力、昂扬向上的检察队伍。要改进工作作风。始终坚持系统观念,培树闭环思维,以求真务实、紧抓快办为目标,对标先进标杆,持续推进工作作风向好,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市院各内设机构依次汇报本部门工作(按部门顺序排序)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