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特色专区>>温暖控申
省检察院第九检察部主任王志明一行到青阳县院调研检察工作
时间:2022-12-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9日上午,省检察院第九检察部主任王志明、法警总队总队长张强一行到青阳县检察院调研控告申诉检察、法警等工作情况。池州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祖旺陪同调研。青阳县检察院班子成员、专职检委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王志明一行实地参观了青阳县检察院的检务工作区、党员活动室等场所,详细了解场所功能及使用情况。同时询问了温暖控申品牌建设及法警队伍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青阳县院在党的二十大期间开展的系列宣传及“谈心得、见行动”等活动情况。

王志明指出青阳县院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党建带队建打造‘五型’检察院”的工作品牌令人印象深刻,各项工作有抓手、有特色、有亮点。同时指出,2022年度安徽省法治“双十”颁奖盛典上,我省擦亮“温暖控申”品牌践行法治为民初心获评安徽省2022年度“十大法治事件”,这一成果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持续推进“温暖控申”由亮点到亮面。针对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王志明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抓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要在回复答复的质效上下功夫,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二是抓实刑事申诉案件的办理,要压实首办责任制,落实领导包案、公开听证,推动矛盾实质性化解。三是抓实司法救助案件的办理,真正设身处地、将心比心的考虑群众诉求,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检察温情。

张强提出,要不断强化法警队伍建设,牢记“理性、平和、文明、规范”八字方针,规范办案流程,把安全制度落实好,为检察办案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毕若痴代表院党组表态,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不断提升队伍素质,持续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