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特色专区>>温暖控申
池州市检察机关做实“企业家约见检察长制度”服务民营企业
时间:2023-02-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更好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落实落细检察机关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池州市检察机关积极发挥12309检察服务平台作用,创新举措、优化程序、规范办理涉民企信访事项,以检察能动履职服务民营企业发展。

“直接约见”服务。建立民营企业家直接约见检察长制度,畅通民企诉求“直通车”。民营企业家可以通过控告申诉窗口、12309检察服务平台、96309服务民企热线等途径提出约见检察长的申请,检察机关将在三日内安排约见时间及地点。2022年共有26位民营企业家直接约见两级院检察长。全市两级院检察长还在定期赴园区集中接访企业家的基础上,根据案件需要主动带案进企业,与民营企业家面对面、“零距离”交流听取意见,第一时间了解民营企业诉求。全年,全市两级院检察长共接访民营企业家55次70人,走访企业44次,回访受害企业3次。

“绿色通道”受理。设置民营企业服务岗,开启服务民营企业“绿色通道”,对接收信、访、网、电等不同渠道反映的涉民企信访事项,实行专人负责审查、登记并录入检察机关网上信访信息系统,全过程留痕。严格落实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涉民企信访事项受理后7日内完成分流并回复处理情况,3个月内答复办理结果,最大限度压缩回复答复时间,确保信访人第一时间知晓案件办理情况。2022年受理的55件涉民企信访案件,回复率和答复率均为100%。

“包案闭环”办理。对涉民企信访事项坚持“清单+闭环”管理规程,明确主责部门、办理要求和办理时限。提升涉民企信访事项办理质效,实行检察长包案制,由检察长带头承办、督办,用心用情为民企解决急难愁盼的困难事、烦心事。对企业的合理诉求,快查快办,积极支持,即便疑难复杂涉及多地多部门,也积极协调,推动解决。对不合理诉求,通过公开听证、座谈研究等方式,做好谈心、交心、暖心工作,争取企业的理解和支持。对于企业存在困境,积极协助化解,对困难予以帮扶。市县两级检察院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向近二十名欠薪困难职工发放救助金7.17万元,不仅帮助职工度过春节期间生活困难,也及时化解了职工与企业的矛盾。2022年,民营企业家直接约见检察长反映的事项,已全部办结并及时答复。


友情链接: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东湖路398号
电话:2045661 邮编:24700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